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庆阳镇原倔强农民“发明家” 研制捡膜机获国家专利

17-05-16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倔强农民“发明家”研制捡膜机获国家专利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慕诚)对于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来说,“发明家”的梦想似乎很遥远。20多年来,他倾心研发废旧地膜回收、利用设备。目前研制成功的捡膜机已获得国家专利,还有5项发明正在申请专利。这个倔强农民就是庆阳市镇原县开边镇开边村农民李社银。

  近年来,随着农用地膜的大面积推广,废旧农膜的捡拾成了一大难题。如何才能高效地完成废旧农膜捡拾、回收、利用,成了李社银一直思考的问题。随后,发明捡膜机的念头在李社银脑海中萌发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我一定要成功研制成捡膜机。”李社银从此走上了艰难的研发之路。为此,妻子不支持外出打工。而他背井离乡带着自己老母亲来到镇原县武沟乡孟庄村。他把家里的储蓄全部用在了发明上,潜心研发自己的捡膜机。一家人却住在破旧的工厂办公室。截至目前,他已投入资金20多万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研发和数十次实验之后,李社银的第一台捡膜机研制成功了。这台捡膜机将起膜装置、碎土装置、拾捡装置、收集装置融为一体,操作简单,在捡拾废旧农膜过程中还能起到疏松土壤、平整耕地的作用,每小时可捡拾3至6亩地膜,较人工捡拾效率大大提高。

  昨日,记者获悉,李社银发明的捡膜机已在镇原县武沟、开边、郭原等乡镇投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来自新疆等地的订单也让李社银多年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书记的“一带一路”甘肃发展观 图解:林铎书记的“一带一路”甘肃发展观
  • 甘肃省去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939起 警方:打着这6种旗号的行为要警惕 甘肃省去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939起 警方:打着这6种旗号的行为要警惕
  • 兰马赛道沿途功能点“选址”结束 一图看懂喷淋、饮水、医疗点设在哪 兰马赛道沿途功能点“选址”结束 一图看懂喷淋、饮水、医疗点设在哪
  • 关注“5·20世界计量日” 记者带你走进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图) 关注“5·20世界计量日” 记者带你走进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图)
  • 兰州好交警带动市民守交规 大家齐叫好! 兰州好交警带动市民守交规 大家齐叫好!
  • 兰州福利路街道清理废旧家具(图) 兰州福利路街道清理废旧家具(图)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古城新区南滨河路景观带郁金香绚丽绽放(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古城新区南滨河路景观带郁金香绚丽绽放(图)
  • 临夏市十里牡丹观光带繁花似锦 令游客流连忘返(图) 临夏市十里牡丹观光带繁花似锦 令游客流连忘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