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关注“5·20世界计量日” 记者带你走进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图)

17-05-1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专题】甘肃省质量监督

  本网记者 赵凌艺 文/图

  2017年5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计量与交通”。众所周知,计量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交通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计量时刻保障着群众安全快捷的出行,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

  在第18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记者走进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交通计量研究所,对这里开展的检定、校准、检测业务一探究竟。来到实验室,首先看到的是琳琅满目的检定仪器,各单位送检的测速仪、酒检仪整齐摆放,正在依次接受检定。据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交通计量研究所所长高德成介绍,研究所的主要业务有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线、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线;机动车环保性能检测线;对机动车汽修检测设备,公路管理速度监测记录仪、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电子警察设备等进行检测。

等待检测的酒检仪
测速仪检测设备

  “机动车检测,关系到安全、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等问题。”高德成表示,各个监测站要做好这一方面的检测工作,保证量值溯源,要找正规的检验机构、计量部门做设备检定,检定以后要规范检车,保证车的安全性能和环保性能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

何银霞正在进行酒检仪的检测

  记者来到实验室时,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交通计量研究所检定员何银霞正在进行仪器检测。据了解,在实验室就可完成检测的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的检定周期为半年,公路管理速度监测记录系统的检定周期为一年。

已完成检测的警用酒精检测仪

  那么,怎样判断酒精检测仪是否准确呢?“我们将模拟人体呼出的气体输入酒检仪,和标准值进行比对,输入0.1毫克每升的气体,对应酒检仪的数值22,正负差不超过0.025毫克每升;0.3毫克每升对应数值66,正负差不超过0.04;0.5毫克每升对应数值110,相对误差不超过正负10%,就表示酒检仪可正常使用,”何银霞说。

酒检仪的检定证书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的主题是“计量与交通”,高德成向广大市民朋友呼吁,“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安全,大家都要牢记这一点。对于上路行驶的车辆来说,一定要记住“十祸九速”,为了安全不要超速驾驶,按照交警部门规定的道路的限速值去行驶车辆,安全第一。

精彩推荐

  •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 兰州女医生蜀南竹海救人 张爱萍谦虚地说:我俩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 兰州女医生蜀南竹海救人 张爱萍谦虚地说:我俩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
  • 兰州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兰州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 陇南两当县:大山深处的“醉美产业”(图) 陇南两当县:大山深处的“醉美产业”(图)
  • 兰州市举办汽车运动嘉年华 2万平米的卡丁车场地8月迎客(图) 兰州市举办汽车运动嘉年华 2万平米的卡丁车场地8月迎客(图)
  • 兰州一公司组织146名员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图) 兰州一公司组织146名员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图)
  • 兰州:大病是可怕 但我们不能放弃(图) 兰州:大病是可怕 但我们不能放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