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府金融办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17-05-16 08:38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省政府参事室:

  党组履行职责不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缺乏总体规划和部署,虚化、空化的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三会一课”不规范,内容形式单一;退休干部和参事党支部工作薄弱;党费管理使用不严格,一些党员不按时按规定交纳党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老好人思想严重,对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压力传导不够。财务制度不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固定资产疏于管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顽疾没有得到完全根治,机关作风散漫、纪律松弛。个别推荐提拔的领导干部群众公认度低,一些重要岗位的干部交流不及时;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一些干部存在漏报、瞒报个人重大事项的问题。机关党委和纪委力量薄弱,工作人员兼职较多,难以聚焦主业主责。

  省政府金融办:

  曾经一段时期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对一些重大问题研究把关不够。在加强金融机构监管、协调整合金融资源支持精准扶贫方面缺乏有效手段和办法。领导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坚持不好,“三会一课”内容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支部书记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有的支部书记对怎么抓党建心中无数;一些党员党性意识不强,不按时、按规定交纳党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与触及思想的要求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和岗位廉政风险分析排查不够,防控措施不具体。公文运行不够规范,一些干部保密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机关党委和纪委力量不足,不能完全聚焦主业主责。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