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公交车上小伙晕厥 司机驾车直奔医院乘客全员相助受网友点赞

17-05-16 0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公交车上小伙晕厥,司机驾车直奔医院

  患者获及时救治脱险

  司机果断处置、乘客全员相助受到网友点赞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王兰芳) 连日来,一段天水公交司机将车上突然发病的小伙紧急送医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据视频画面显示,5月10日晚上6时40分许,车上一名小伙突然晕厥抽搐,危急时刻,公交司机果断处置,将患者就近送往医院救治。5月14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客运二公司经理张志雄时了解到,这名司机名叫李安全,是天水2路车公交司机,平时就乐于助人,曾经在下班途中发现一名轻生者,他还下湖救过人。

  事发

  小伙公交车上晕厥 司机与乘客紧急救人

  据介绍,5月10日晚上6时40分许,李安全师傅驾驶牌号甘E·0012A的2路车途经天水市中心广场时,突然听到后面有乘客大喊“司机快停车,有个小伙子晕倒了”。李师傅闻听立即一边靠边停车,一边让乘客赶紧掐小伙的人中,结果发现小伙没有反应,且开始抽搐。眼见情况危急,李师傅只好对车上乘客说声“对不起”后,立即将小伙就近送到相距两站路的天水市中医院紧急救治。

  车一到医院门口,几名乘客立刻跳下车抢着推医疗床并呼叫医生,将晕倒的小伙子以最快的速度送进了急救室。令人感动的是,此时,车上的乘客竟没有一个人离开,他们全都在医院的院子里等待小伙子的消息。10多分钟后,由于送医及时,经医护人员紧急施救小伙脱离危险。

  据了解,被救小伙今年19岁,是一名在校学生。事发后,小伙的母亲接受记者采访时,对2路车司机师傅和车内所有乘客在危急关头,向她的儿子伸出援手的举动,表示万分感谢!

  司机

  只是尽责而已 更值得赞扬的是乘客

  事发后,李安全师傅处理突发应急事件时采取的果断措施,瞬间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李师傅,好样的!”“小城大爱,传递正能量。”……一时间,网友们的好评如潮。

  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李安全表示,他只是尽了一名公交司机的职责而已。他反倒觉得,更值得赞扬的是全车的乘客。小伙子晕倒需要及时送医时,乘客们没有一个人抱怨。让他印象最深的一位是戴着眼镜的中年女乘客,从小伙子发病一直送到医院,她一直用手抱着小伙子的头,并不停地安慰小伙子;另一位是40多岁的男乘客,推医疗床送小伙子进急诊的时候,自己的胳膊不小心被划破,但他还是全力去帮助小伙子……

  据张志雄讲,天水公交司机乐于助人的事,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有发生。今年年初,4路公交车司机李晓兵驾车途经天水师院附近时,发现一辆私家车司机座位处突然着火,私家车司机当时连安全带都无法解开,见此情景,李晓兵紧急停车,抱着自己车内的灭火器下车紧急将火灭掉。前几日,因烧伤严重,住了4个多月医院才得以康复的被救司机拿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公司时,公司才知晓这件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校园安防升级 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图) 兰州市校园安防升级 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图)
  • 【绚丽甘肃】“泾川人”或将改写人类进化史(图) 【绚丽甘肃】“泾川人”或将改写人类进化史(图)
  • 【记者关注】花香树绿天更蓝——定西市安定区探索环保新路纪实(图) 【记者关注】花香树绿天更蓝——定西市安定区探索环保新路纪实(图)
  • 甘肃进入“全光网时代” 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 甘肃进入“全光网时代” 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
  •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发展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发展
  • 打造向西开放新高地——甘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纪实(下) 打造向西开放新高地——甘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纪实(下)
  •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图)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图)
  • 兰州公示王艳萍、石正福、何大宏、童贤方等21名同志(简历) 兰州公示王艳萍、石正福、何大宏、童贤方等21名同志(简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