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走进深圳文博馆的“丝路明珠 如意甘肃”(组图)

17-05-14 2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是甘肃历史与文化的高度概括和生动写照,也是对甘肃历史文化地位和特色的最好诠释。如今,浓缩着丝路文化的甘肃,搬进了深圳文博会展馆,向世人展现了大美甘肃的别样风情。5月14日,中国甘肃网记者走进深圳文博会甘肃展馆,一睹家乡风采。

  22米长卷陇绣《丝绸之路》,展示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宏大历史。

  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唐卡,色彩艳丽,宗教意味鲜明。

  掐丝珐琅画·京剧脸谱。掐丝珐琅画制作一般在金、铜胎上以金丝或铜丝掐出图案,填上各种颜色的珐琅之后经焙烧、研磨、镀金等多道工序而成。

  庆阳香包,又称绌绌,是甘肃庆阳的一种民俗物品。按照剪纸的图样,在丝绸布料上用彩色的线绣出各种各样的图案,然后缝制成不同的造型,内芯填充上丝棉、香料,就做成一种小巧玲珑、精致漂亮的刺绣品。

  临夏砖雕(亦称河州砖雕)是和建筑物紧密结合的一种实用艺术,临夏砖雕成熟于明、清,到近代它又吸收了绘画、木雕的艺术特色,使这一民间艺术形式更加完美。

  洮砚,中国四大名砚之一,产于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洮砚乡。洮砚的生产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以其石色碧绿、雅丽珍奇、质坚而细、晶莹如玉、扣之无声、呵之可出水珠、发墨快而不损毫、储墨久而不干涸的特点饮誉海内外,历来为宫廷雅室的珍品,文人墨客的瑰宝,馈赠亲友的佳礼,古玩库存中的奇葩。

[1]  [2]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 2017年甘肃(兰州)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 武威120余家企业组团纳贤 2017年甘肃(兰州)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 武威120余家企业组团纳贤
  • 首届“榆兴农庄杯”国家级钓鱼大赛14日落下帷幕 首届“榆兴农庄杯”国家级钓鱼大赛14日落下帷幕
  •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板蓝根花开梅滩村(图)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板蓝根花开梅滩村(图)
  • 临夏州好天气市民外出去赏花(图) 临夏州好天气市民外出去赏花(图)
  • 临夏州牡丹绽放(图) 临夏州牡丹绽放(图)
  • 兰州20多名小学生为“陌生妈妈”送鲜花 兰州20多名小学生为“陌生妈妈”送鲜花
  • 南山花海在身边 赏美景何须远足 兰州兰山朝城面3000亩绿化工程预计6月初成景 南山花海在身边 赏美景何须远足 兰州兰山朝城面3000亩绿化工程预计6月初成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