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国家卫计委媒体采访团调研甘肃省市医改工作

17-05-13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媒体采访团调研省市医改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5月12日,国家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带领近30家中央媒体调研省市医改情况,市卫计委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就我市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后取得的三方面成效作了说明,即:县外转诊有效降低,住院患者实际补偿比提高,农合基金实现下沉。

  当日,国家卫计委媒体团一行来到和平中心卫生院了解了当地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情况。该院负责人就医院医疗情况作了说明。媒体团同时向市卫计委了解我市医改情况。据介绍,我市分级诊疗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主要取得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有效降低了县外转诊率。通过分级诊疗的实施,县外就诊率由分级诊疗启动以前的36.23%下降到18.64%,下降了17.59个百分点;2017年一季度相比分级诊疗启动以前的2014年一季度,县域外住院病人减少了9766人次,下降了68.97个百分点;县、乡两级病员流向由2014年同期的63.63%上升到81.64%,提高了18.01个百分点。二是提高了住院患者实际补偿比。因分级诊疗病种免起付线且设置了参合患者最高自付金额的特性,结合我市县、乡级分别补偿70%和80%的补偿比例,全市各级各类住院实际补偿比2014年一季度为59.28%,2017年同期为64.51%,提高了5.23个百分点,极大地缓解了参合农民的看病负担。同时,卫计委还就我市分级诊疗工作还存在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说明。

  当日下午,媒体团一行还在省卫计委听取了汇报。

精彩推荐

  • 邵兴秋写意人物画赏析(组图) 邵兴秋写意人物画赏析(组图)
  • 兰州市开展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 兰州市开展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
  • 1988年春天,我从兰州护送伏龙坪汉纸进京(图) 1988年春天,我从兰州护送伏龙坪汉纸进京(图)
  • 即日起兰州交警将严查摩托车飙车行为 即日起兰州交警将严查摩托车飙车行为
  • 兰州市民及游客争相参观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图) 兰州市民及游客争相参观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图)
  • 甘肃临床护士紧缺状况逐步改善每千人口数达1.94人 甘肃临床护士紧缺状况逐步改善每千人口数达1.94人
  • 甘肃将采取多项举措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同专业和人员区别对待 甘肃将采取多项举措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同专业和人员区别对待
  •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林铎讲话唐仁健等出席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林铎讲话唐仁健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