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召开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推进会 明确未来八个月整治重点

17-05-13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召开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推进会

  明确未来八个月整治重点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从本月20日起到12月20日,全市各区县政府和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及单位要按照重新修改、补充和细化的整治方案动员各方力量,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整治薄弱区域为突破口,强势推进综合整治攻坚战行动,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和街巷面貌。”5月12日,为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攻坚行动,解决城市“七乱”和困扰群众“家门口”问题,我市召开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推进会,在通报前四个月整治取得的成效和督查情况的同时,明确未来八个月重点整治的九方面40多项具体任务。

  成效:下发交办单182个回复171个

  全市开展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以来,市两大整治办将督导检查作为重要抓手,以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为依据,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综合整治指挥部成员单位,采取日常督查、重点督查、专项督查、联合督查方式,加强对各区县整治行动的督查,有力地推动前期整治取得成效。重点督查927条背街小巷整治情况,其中,490条常态管理类背街小巷已于4月1日前全面完成整改;344条重点整治类背街小巷已完成103条并建立长效机制;93条提升改造类背街小巷目前正在按计划加紧实施。专项督查市区公交车站牌和风雨棚积尘清理工作,目前全市300余处站牌和风雨棚均已清理干净。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督查30多次,督查内容包括户外广告、违法建设、天桥地道环境卫生、城市绿地植物保温棚积尘、沿街铺面房檐屋顶、门头及橱窗积尘等,并及时下发交办单,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下发交办单182个,涉及问题359个(包括环境卫生、占道经营、违法建设、户外广告、市政设施、绿化美化、其他等九类),其中171个已回复,11个正在办理中。

  问题:整治工作存在四大突出问题

  根据通报,两大整治办在督查中发现,目前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中还存在四方面突出问题。主次干道整治方面,人行道不同程度存在道板砖松动、破损情况且未能及时整改,西关公交车站周边较突出;街边散发小广告和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屡禁不止现象;冬防结束后,工程车辆上路有遗撒现象。背街小巷整治方面,空线线缆捆扎进展缓慢;垃圾箱满溢,清运不及时现象仍然存在;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现象突出;商户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现象时有发生;天气转暖人流量增大,保洁整体水平有所下滑;废品回收站乱堆放现象依然存在;城市周边背街小巷路灯设施不完善、垃圾箱不足、保洁员较少,废弃杂物乱堆放、卫生死角等问题较突出。重点问题整治方面,四城区市场和夜市、城乡接合部卫生较差,虽各区已整治但效果保持不好,希望四区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在交办督办方面,少数交办单因各方面原因有延期回复情况,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交办工作,认真落实整改,并严格按办理时限要求及时回复。整治:城市环境重点整治22项任务

  为深入推进两大整治攻坚行动,整治办依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对两大综合整治方案重新进行修改,明确未来八个月重点整治九方面40多项任务。其中城市环境方面重点整治八方面22项任务。环境卫生方面,重点加大东部市场、西站十字、培黎广场天桥及西关十字、南关十字、BRT地下通道等区域的保洁;集中整治雁滩、东岗镇、盐场堡、青白石、桃树坪、伏龙坪、晏家坪、龚家湾、彭家坪、华林坪、秀川、寺儿沟、陈官营、四季青、沙井驿、十里店等区域。以及南山路、北环路、中川城际铁路沿线脏源点。违法建设方面,年底前拆除违建不少于30万平方米,重点查处盐场堡、拱星墩、东岗、雁滩、西园、八里镇、迎门滩、大滩、马滩、河口镇、西固城、沙井驿区域、骆驼滩等区域违法建设。

  广告牌匾方面,重点整治西关、西站十字、东方红广场、安宁东西路、南北滨河路、南山路、天水路及城市出入口等区域楼顶、楼面大型户外广告、地面单立柱广告,年底前拆除不少于15万平方米;市容秩序方面,清理整治占道经营、规范管理早市夜市、整治乱泼倒、乱停放、乱摆占、乱涂画等。10月31日前,完成秦安路、酒泉路、瓜州路、514号路、518号路、西固东西路、定西南路、永昌南路、安西路等道路地下线廊建设任务;扬尘污染方面,严格管控道路工地扬尘,清洗绿化带、树木和设施积尘,严管露天焚烧污染;同时整治黄河风情线、六大出入口沿线环境。

  整治:背街小巷重点整治18项任务

  在背街小巷整治中,重点完成18项整治任务。破损路面方面,排查未硬化及破损路面,分阶段整修硬化,更换破损人行道道砖;排查检修地下管网、雨污水管道,清掏下水井。沿街立面方面,通过打造文化墙,维修粉刷破旧围墙、楼宇外立面及卷闸门,对小街巷进行改造;打击乱张贴、乱喷涂、乱刻画等行为。架空线缆方面,对下垂线缆及散乱线缆进行捆扎,对废旧和私拉线缆、线杆进行清理。路灯设施方面,无路灯设施区域要合理设置路灯设施;及时更换修复破损、缺亮路灯及缺损设备。违法建设方面,依法拆除占用道路、绿地、影响市容市貌的违建,坚决遏制增量。废弃杂物方面,清理废弃家具、电话亭、体育设施、建筑废料等杂物,劝导物主“物品入屋、商品入店”。清扫保洁方面,严格落实精细化作业标准,每日对道路、雨污水井口、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有效提高环卫作业质量。垃圾收运方面,通过入院收集、持证倾倒、密闭桶装收运方式强化生活垃圾管理,强力取缔不符合密闭收集要求的“三马子”。绿化管护方面,加大绿地和树木养护,及时更换补栽枯死苗木;限期硬化或绿化未硬化区域。占道经营方面,集中整治占道经营、乱悬乱挂、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取缔露天烧烤摊点。交通秩序方面,合理划设停车泊位,清除私自设置的地锁,清理“僵尸”车辆。同时规范市场管理、规范回收站点、规范加工企业、规范餐饮企业、规范“五小行业”等。

精彩推荐

  • 邵兴秋写意人物画赏析(组图) 邵兴秋写意人物画赏析(组图)
  • 兰州市开展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 兰州市开展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
  • 1988年春天,我从兰州护送伏龙坪汉纸进京(图) 1988年春天,我从兰州护送伏龙坪汉纸进京(图)
  • 即日起兰州交警将严查摩托车飙车行为 即日起兰州交警将严查摩托车飙车行为
  • 兰州市民及游客争相参观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图) 兰州市民及游客争相参观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图)
  • 甘肃临床护士紧缺状况逐步改善每千人口数达1.94人 甘肃临床护士紧缺状况逐步改善每千人口数达1.94人
  • 甘肃将采取多项举措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同专业和人员区别对待 甘肃将采取多项举措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同专业和人员区别对待
  •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林铎讲话唐仁健等出席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林铎讲话唐仁健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