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2016至2017年度兰州市级文明单位开始申报

17-05-12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016至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开始申报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今年是两年一届的市级文明单位申报推荐年,按照《兰州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建设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从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单位、乡镇、村、社区,可以按照相关要求,开始申报2016至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

  此次市级文明单位的申报条件主要有:一是凡符合《兰州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建设管理办法》评选标准,并在创建工作中成绩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社会评价好,模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单位、街道、村镇、社区,均可申报市级文明单位、街道、村镇、社区。二是本次推荐获得2014年度(含2014年度)以前年度的县区级文明单位、街道、村镇、社区。三是2015年1月以来,凡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保护和计划生育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防范邪教不力、“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得不到有效遏制、发生重大安全质量责任事故以及主要经济指标达不到全市先进水平的各类申报单位,均实行“一票否决”。

  各单位自愿申报后,相关县区、部门要进行认真审核,并统一征求区县纪委、政法(综治)、环保、计生、安监、信访等涉及“一票否决”部门的意见。市文明办将于7月份对各区县、市直机关工委、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推荐的申报单位进行考核验收;验收通过的单位,提交市文明办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审定,并征询有关方面意见后,提出表彰建议名单,报市文明委审定;市文明委审定通过的表彰名单,在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监督;公示通过的单位,由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授予荣誉称号。根据相关《管理办法》规定,2005年度(含2005年度)以前命名的市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自行终止,需重新申报参评。

精彩推荐

  • 领略初夏 兰州黄河风情(图) 领略初夏 兰州黄河风情(图)
  • 白银靖远:炕围画 渐行渐远的农家炕头艺术(图) 白银靖远:炕围画 渐行渐远的农家炕头艺术(图)
  • 白银雷锋车队:“小人物”的小公益(图) 白银雷锋车队:“小人物”的小公益(图)
  • “球迷歌王”黎世来兰州收集签名 为中国申办世界杯造势 “球迷歌王”黎世来兰州收集签名 为中国申办世界杯造势
  • 兰州成“一带一路”沿线“走出去 引进来”最热城市 兰州成“一带一路”沿线“走出去 引进来”最热城市
  • 兰州出台《办法》举报非法集资 涉案金额超5000万最低奖励5000元 兰州出台《办法》举报非法集资 涉案金额超5000万最低奖励5000元
  • 借力“钢铁驼队”甘肃省布局开放新格局 国际货运班列助推向西开放 借力“钢铁驼队”甘肃省布局开放新格局 国际货运班列助推向西开放
  • 唐仁健:提振精气神苦干实干加油干 倾力打造“两个共同示范区” 唐仁健:提振精气神苦干实干加油干 倾力打造“两个共同示范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