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各大众媒体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倡议书

17-05-1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各大众媒体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倡议书

  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5月3日兰州市工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决定在全市市级大众媒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广告发布为主题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各大众媒体广告单位要认真履行创建主体责任,积极参与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尽到媒体的社会责任,不得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共同净化我市媒体广告市场环境,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现承诺如下:

  一.兰州市各大众传播媒介要切实贯彻执行《广告法》、《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等法律法规,确保刊播的所有广告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

  二.大众传播媒介要履行法定的广告审查义务,严把广告审查关,在广告发布前查验相关广告证明文件、核实广告内容,进一步完善媒介单位广告发布审查工作机制,按照“广告审查员初审、广告经营管理负责人复审、分管领导核审”的审查机制,构建预防虚假违法广告的防护网。

  三.大众传播媒介要依法建立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广告审查的书面意见应当与广告档案一同保存备查。

  四.在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活动中,重点对药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金融、房地产等存在严重违法广告进行清理和自查自纠,严禁发布投资和非法集资广告、烟草等广告。

  五.国家工商总局广告数据中心监测系统,对全国的各类媒体实行全覆盖、无缝隙的广告监测,对监测的违法广告信息下派到市级工商部门予以查处,还将监测信息在全国排名通报,并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项。各媒体要对此引起高度重视,严格审查广告内容,严把广告发布关,杜绝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的发生。对屡罚屡犯、屡教不改,连续两年有三次严重违法行为的将由工商部门移交移送,追究法律责任。

  倡议人

  兰州新闻综合频道兰州生活经济频道兰州公共频道兰州综艺体育频道兰州综合广播

  兰州交通音乐广播兰州生活文艺广播《兰州日报》《兰州晚报》

精彩推荐

  • 来陇南文县天池休闲游玩的各地游客不断增多(图) 来陇南文县天池休闲游玩的各地游客不断增多(图)
  • 平凉静宁果农及早动手抢抓时机为果树喷施农药(图) 平凉静宁果农及早动手抢抓时机为果树喷施农药(图)
  • 定西市陇西县渭河两岸油菜花竞相绽放风景如画(图) 定西市陇西县渭河两岸油菜花竞相绽放风景如画(图)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群众种植蔬菜(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群众种植蔬菜(图)
  • 兰州一餐馆爆炸老板失联 两烧伤患者无钱救治(图) 兰州一餐馆爆炸老板失联 两烧伤患者无钱救治(图)
  • 兰州交通大整治行动进展4个月收效良好 查处违法行为69万余起 兰州交通大整治行动进展4个月收效良好 查处违法行为69万余起
  • 敦煌西湖保护区普氏野马、野骆驼又“添丁” 敦煌西湖保护区普氏野马、野骆驼又“添丁”
  • 平凉静宁公安消防大队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 平凉静宁公安消防大队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