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西湖保护区普氏野马、野骆驼又“添丁”

17-05-1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敦煌西湖保护区普氏野马、野骆驼又“添丁”

  野骆驼达9峰,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达48匹

监测到的野骆驼。通讯员 姜雪/摄

图为工作人员监测到的普氏野马。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姜雪 首席记者 董开炜) 记者5月9日从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进入4月以来,自然保护区放归野外的普氏野马和野骆驼又到了繁殖高峰期,4月21日、29日和5月6日,玉门关保护站的监测人员传来喜讯,野骆驼产下2峰驼羔,普氏野马产下2匹马驹。截至目前,保护区放归野骆驼种群数量达9峰,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达48匹。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敦煌市西部,库姆塔格沙漠以东,东接敦煌市南泉湿地自然保护区和阳关镇,南与阿克塞哈塞克族自治县接壤,西、北分别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敦煌市国家雅丹地质公园毗邻,并与库姆塔格沙漠和罗布泊相连。2010年和2012年,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先后在甘肃敦煌西湖国家自然保护区放归普氏野马27匹。

  据监测人员观察,新出生的2峰驼羔和2匹马驹膘情良好,能行走、奔跑、吃奶;成年野骆驼、野马警惕性明显提高,拒绝监测人员近距离接触,监测人员只能通过望远镜和视频监控系统来观察其行为,目前性别还无法确定。据观察,今年还将有多匹母马进入临产状态,今年将是普氏野马、野骆驼首次在没有人工补饲的条件下成功繁育的第一年,预示着野马和野骆驼完全适应了放归地的环境。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公安消防大队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 平凉静宁公安消防大队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
  • 百日攻坚见成效 兰州市五泉山白塔山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图) 百日攻坚见成效 兰州市五泉山白塔山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图)
  • 兰大二院白衣天使为贫困留守儿童送爱心(图) 兰大二院白衣天使为贫困留守儿童送爱心(图)
  •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独特景观吸引游人(图)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独特景观吸引游人(图)
  •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为百岁老人医院过生日(图)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为百岁老人医院过生日(图)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七里河千人誓师(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七里河千人誓师(图)
  •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安装人脸识别器客流量实时掌控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安装人脸识别器客流量实时掌控
  • 兰州:“霸占”非机动车道车辆 拖走没商量(图) 兰州:“霸占”非机动车道车辆 拖走没商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