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百日攻坚见成效 兰州市五泉山白塔山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图)

17-05-11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百日攻坚见成效服务水平得提升 五泉山白塔山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游人如织,路面洁净如洗……自生态建设管理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以来,记者通过走访五泉山、白塔山公园看到,“两园”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市民对此也是好评连连。

  5月10日,记者在五泉山公园西侧采访时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冲洗道路,另有两名清洁人员正在擦拭砖墙空隙及墙面上的灰尘。

  五泉山公园目前每日客流量达四五万人,节假日,客流量达10万人次。因此,如何保洁,杜绝不文明现象成了公园日常管理中的重中之重。

  五泉山公园副主任杨立君说,针对公园存在的顽疾,自4月底以来,公园每周都要对广场、道路冲洗一遍。每天擦拭园内的休息座椅、垃圾桶等,并及时更换破损、残缺的座椅,确保游客游的舒心、坐的安心。同时,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的行为,通过LED大屏每天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内容,倡导市民文明游园、文明待人,同时,还对一些园内发生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

  记者采访时还看到,公园已对裸露的地面进行了补植,栽植了榆叶梅、丁香、连翘、龙柏、珍珠梅等花木,此外,还对公园上广场等周边也进行了补植、补种。

  督查组早上6时30分到岗进行检查,确保清洁到位。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然后通过对讲机及时调动人员清洁,5分钟内必须清洁完毕。日前,白塔山公园对园内进行了一次大巡查,共整理出79条问题,如破旧广告牌、卫生死角等,通过靠实责任,制定整改期限的方法,要求相关负责人必须按期完成。目前,上述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完毕。“其实,在具体的工作中,还陆续会发现一些问题,我们会不断的整理进来,限期清账。”白塔山公园办公室负责人说。目前主景区死角基本上没有垃圾。此外,公园还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游园等内容。

  随着百日攻坚不断推进,公园的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如今,70余部对讲机对公园进行了全覆盖。前几日,一小孩走失,公园通过广播、对讲机在10分钟内找到了走失的小孩。如果督查时发现没清理干净的路面,也通过对讲机及时提醒、督促处理。记者在游客服务中心看到,急救包、开水、导游讲解图、擦鞋机等一应俱全。“只要游客有需求或帮助,我们会尽所能为游客解决困难。”这里的导游说。

白塔山公园一角

  对不文明行为要用文明的行为去劝导。保洁人员有时会遇到一些游客随手丢弃垃圾的行为,他们看到后也不会责怪,只是默默地处理干净。游客看到后,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便配合保洁员把垃圾清理干净。有位阿姨,在园内拾了至少5部手机,全部交到游客中心,一次有位外国友人丢了手机,也是她捡到送过来……“公园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也影响着市民的文明程度。”

  采访时,十几名退休人员穿着民族服装,正在公园一空地上跳着锅庄舞。一位姓宋的女士对记者说,现在公园比以前更漂亮、更美了。“我们活动时,会把音量调到最小,不占用过道,不影响游人游玩。这样才能融入周边的环境,我们也要做个文明人。”她笑着说。

  要把市民满意度作为检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标准。在前期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的动员会上,该局负责人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就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公园绿地建设,统筹做好公园绿地建设规划。公园管理方面,要规劝制止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木、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公园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从监督人员、围挡设备、环卫力量和设施等方面给予保障。对照工作目标责任书,公园要把功夫下在平常时、把工作做到细微处,通过做早做细做实每一天的日常工作,努力形成公园绿地建设管护等方面的长效机制。记者 吕晟君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大二院白衣天使为贫困留守儿童送爱心(图) 兰大二院白衣天使为贫困留守儿童送爱心(图)
  •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独特景观吸引游人(图)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独特景观吸引游人(图)
  •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为百岁老人医院过生日(图)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为百岁老人医院过生日(图)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七里河千人誓师(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七里河千人誓师(图)
  •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安装人脸识别器客流量实时掌控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安装人脸识别器客流量实时掌控
  • 兰州:“霸占”非机动车道车辆 拖走没商量(图) 兰州:“霸占”非机动车道车辆 拖走没商量(图)
  • 兰州:线缆落地致拥堵 交警擎举畅交通 兰州:线缆落地致拥堵 交警擎举畅交通
  • 兰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兰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