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北线地质人文 南线田园观光 金昌市红山窑乡围绕“一点两线”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17-05-11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北线地质人文南线田园观光红山窑乡围绕“一点两线”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卍字灯、汉明长城遗址、车辘沟石林、花草滩草原、水泉堡、红山窑塔……近年来,永昌县红山窑乡依托全市“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建设和永昌县“6+2”旅游圈规划布局,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一点两线”的旅游总体规划,加大农业、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力度,不断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红山窑乡党委书记刘绍涛说,“一点两线”中的“一点”就是围绕乡政府驻地,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的关联产业,打造“前店后场式”双创基地;“两线”是指沿汉明长城的北线大景区和观光农业为主的南线休闲观光景区。目前,红山窑乡正将乡政府驻地闲置仓库进行改造,建设集窑文化体验馆、胡麻油压榨流水线,以及打毡、洗粉条作坊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展销、电商为一体的游客参观接待点,并在其后场开设窑文化传习所,实现参观展示与现实体验的良性对接,带动群众从事羊肉、双孢菇、藜麦等特色农产品和莲花馍馍、面辣子等特色风味小吃生产销售,开发坛子、瓦罐陶艺制品,箩筐、背篓、刺绣等编织品和针织品等旅游纪念品,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产业。

  毛卜喇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和全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并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境内卍字灯、汉明长城遗址享誉周边,车辘沟石林、花草滩大草原等风光奇特。以毛卜喇、王信堡、水泉子村为北线的重点,红山窑乡依托车辘沟石林等地质景观,以及王信堡月牙湖湿地风光、卍字灯和毛卜喇民俗村,因地制宜开发旅游资源。目前,车辘沟石林开发项目已完成整体规划,建成步行栈道500米、观景吊桥1座、观景亭2座,旅游道路已立项;毛卜喇民俗村二期绿化工程正在实施,卍字灯城已与开发公司达成初步协议,正进行立项和土地审批等工作。同时,开始打通高古城至黑土洼的道路,计划以高古城、河沿子、姚家寨、夹河村为南线的重点,在公路沿线连片种植杂交油菜等制种蔬菜,连通黑土洼农垦文化旅游基地,打造观光旅游为主的田园花海车窗景观走廊。

  在实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红山窑乡积极抓好旅游宣介工作,系统设计了景点和关键路口标示标志牌、景点画册,拍摄的专题片《红山窑·红山谣》已完成首播。印象红山窑民俗文化展馆,规划建设3个主题7个板块,将通过图片、实物、史料等全面展示红山窑乡人文历史。目前,图片、文字资料等展品收集基本完成,预计8月底完成布展。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安装人脸识别器客流量实时掌控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安装人脸识别器客流量实时掌控
  • 兰州:“霸占”非机动车道车辆 拖走没商量(图) 兰州:“霸占”非机动车道车辆 拖走没商量(图)
  • 兰州:线缆落地致拥堵 交警擎举畅交通 兰州:线缆落地致拥堵 交警擎举畅交通
  • 兰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兰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 兰州张掖路街道“内外兼修”助力创文见实效(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内外兼修”助力创文见实效(图)
  • 兰州段及刘家峡库区两艘消防救援工作船顺利下水 兰州段及刘家峡库区两艘消防救援工作船顺利下水
  • 兰州榆中大棚樱桃上市(图) 兰州榆中大棚樱桃上市(图)
  • 兰州西固区今年整治17条主次干道(图) 兰州西固区今年整治17条主次干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