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消费警示:使用微信QQ购物需谨慎

17-05-09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消费警示:使用微信QQ购物需谨慎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 通讯员 刘振源)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的快速发展,微信、QQ的兴起,在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也拉近了消费者与各商家的距离,为此不少商家将其引人扩大经营和销售。通过QQ微信朋友圈,公众号进行营销的微商越来越多。近日,有消费者通过电话咨询城关区消费者协会,通过微信、QQ购物是否可靠,所购的商品是否有质量保证等等诸多问题。

  为此,城关区消费者协会专门咨询了有关质量监管部门和网站相关人员,特别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通过微信、QQ购物一定要谨慎,小心。特别建议消费者:一是首先要确认卖家的真实信息。微商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商家直接通过私人微信账号进行交易,通常不具备经营资质,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很难进行维权。建议消费者谨慎选择。如果对方是通过微信认证的商家,一般在微信公众号上交易,一旦出现纠纷,商家与微信平台都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

  第二是消费者还要避免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建议消费者尽量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付款比较可靠。

  第三是建议消费者购物后要保留购物凭证。消费者在交易时应注意保留好聊天记录,付款记录和卖家信息等凭证,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有维权实据。

精彩推荐

  • 兰州:假孕妇沿街乞讨被识破 事发西关十字当事人将被遣返原籍 兰州:假孕妇沿街乞讨被识破 事发西关十字当事人将被遣返原籍
  • 帮扶百姓真心驻守——白银沈家岭村、王家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坚守脱贫攻坚侧记 帮扶百姓真心驻守——白银沈家岭村、王家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坚守脱贫攻坚侧记
  • 图解:【“一带一路”甘肃篇】奔跑吧 甘肃 图解:【“一带一路”甘肃篇】奔跑吧 甘肃
  • 党建引领促发展 沃野平畴绽芳菲——白银市白银区农牧局党建引领服务“三农”综述(图) 党建引领促发展 沃野平畴绽芳菲——白银市白银区农牧局党建引领服务“三农”综述(图)
  • 舍不得,所以舍得 ——记交通银行驻天祝藏族自治县扶贫干部王文华(图) 舍不得,所以舍得 ——记交通银行驻天祝藏族自治县扶贫干部王文华(图)
  • 国家节能减排考核组检查兰州市污泥集中处置工程 国家节能减排考核组检查兰州市污泥集中处置工程
  •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 创新体制机制 激发活力潜力 ——《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解读(图) 创新体制机制 激发活力潜力 ——《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解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