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工商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17-01-25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工商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伏润之) 春节将至,消费旺季随之而来,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健康理性消费。

  针对历年春节消费投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应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到证照齐全、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场所,不要贪图便宜在无证照、证照不全或者流动摊点消费。预订年夜饭要有维权意识。预订前首先要看清对方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如需提前预订单间,应在订单上明确表述就餐时间和地点,已预订年夜饭的消费者要保存好相关票据。团体出游谨防“优惠陷阱”,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资质良好的旅行社,并与其签署正式合同。

  12315指挥中心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