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非遗文化项目黄河灯阵在张掖碱滩镇开工建设

17-05-0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非遗文化项目黄河灯阵在张掖碱滩镇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付聪林 记者 曹勇) 记者5月4日从甘州区了解到,张掖市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首期九曲黄河灯阵项目日前在甘州区碱滩镇开工建设。

  据悉,九曲黄河灯阵流传于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一带,它起源于殷商时期,是从《封神演义》中的《三姑计摆黄河阵》三霄娘娘,为了替其兄赵公明报仇,摆下九曲黄河阵和姜子牙斗法的故事演变而来。阵内共有365盏宫灯,灯阵流传至今,在民间有很大的影响力,2012年被省上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古城村入选国家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

  屋兰古镇项目由屋兰古镇、鸿丰田园休闲度假山庄、甲子墩汉墓遗址公园三大板块组成。其中,屋兰古镇包含九曲黄河天下第一灯阵,屋兰民俗艺术品传承与制作灯笼工坊及屋兰古镇民俗村等。屋兰古镇以旅游休闲为龙头,以休闲农业为助力,以文化创意为方向,将在原古城村的基础上,结合周边田园、汉墓、鸿丰农业项目及其他延伸项目,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农业等业态融合与创新的屋兰古镇文旅体综合体项目,使之成为能够形成彰显张掖魅力、最具活力的体验式综合文化旅游大景区,成为张掖新的文化旅游名片。

精彩推荐

  • 国学经典走进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 国学经典走进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
  • 关注丨何种情况下,居民可申请社会救助? 关注丨何种情况下,居民可申请社会救助?
  • 【记者关注】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团队(图) 【记者关注】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团队(图)
  • 定西市红十字会在安定区西关小学举行红十字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图) 定西市红十字会在安定区西关小学举行红十字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图)
  • 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天水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天水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 微视频丨《甘肃定西57年党龄的老党员晒幸福账单》(第二集):免税富农 微视频丨《甘肃定西57年党龄的老党员晒幸福账单》(第二集):免税富农
  •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