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推进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

17-05-0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临泽县推进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张娟) 4月30日,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八社居民点,村民张延才打扫完门前和院内卫生后,将垃圾分类装袋,然后放进了路边新配备的垃圾箱。

  “以前村里没有垃圾箱,家家户户的垃圾随处乱倒,一刮风吹得到处都是。今年,村里给每个社配备了垃圾箱,定期进行垃圾收集和拉运,现在大家都很自觉,环境也比以前干净多了!”张延才说。

  今年以来,临泽县筹集资金1500多万元,为重点镇、村配备垃圾斗(仓)1261个、清运车10台,大部分镇、村实现垃圾就近收集、及时清运,全县各镇、村已累计转运垃圾2.4万多吨。同时,高台县进一步完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定期整治、检查评比等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制度。在社区设立专职保洁员,各村成立卫生保洁队伍,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打扫环境卫生的良好卫生习惯。目前,全县7个镇71个村都修订完善了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和村规民约,建立卫生评比公示栏、“红黑榜”400多个。

  为建立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临泽县积极组织开展城乡环保一体化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制定垃圾清运收集处理管理制度,加强垃圾处理日常监管,努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体系,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开展小型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5339家小餐企实现明厨亮灶餐具消毒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开展小型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5339家小餐企实现明厨亮灶餐具消毒
  • 兰州城关区整治5339家小餐饮 餐具洗消不达标将被处以2万元罚款 兰州城关区整治5339家小餐饮 餐具洗消不达标将被处以2万元罚款
  •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