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整治5339家小餐饮 餐具洗消不达标将被处以2万元罚款

17-05-0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城关区5339家小餐饮将临“大考” 没有“试营业”一说,餐具洗消不达标将被处以2万元罚款

  小餐饮后堂脏乱差 西部商报记者甘菊萍摄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甘菊萍)为保障辖区小餐饮的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5月4日,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小型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即日起,对辖区5339家小餐饮企业存在的后堂环境卫生差、无证经营、餐具未洗消、明厨亮灶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整治中,如果餐具洗消不符合标准将取最高限处以2万元的罚款。同时彻底打开后堂,让消费者和社会参与监督。此外,加大无证餐饮监管,没有“试营业”的说法,如果营业必须是持证上岗。

  据了解,目前城关区共有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大中型餐馆、小型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食堂等)6201家,而面积在150㎡(含150㎡)以下或者就餐座位数在75座(含75座)以下的小餐饮(小型餐馆、食堂、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共5339家(有证4977家,无证362家),占餐饮服务单位的86%,遍布城关区27个街道、市场、住宅小区周边及城乡接合部的大街小巷,在分布上存在既相对集中又相对分散的集散性,给管理造成了一定困难。

  动员会上,食药监管部门详列了目前城关小餐饮存在的主要问题,且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是部分小餐饮设施简陋,存在无证经营现象;第二是小餐饮业主及从业人员复杂,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意识比较淡薄,个人卫生习惯意识淡薄。最后,小餐饮店的经营者大多是低成本投资,经营场地都被充分“利用”各功能区混用,抱着“能省则省,能用则用”的错误理念,只注重就餐环境的装饰而忽视加工场所的资金投入。同时由于从业人员工资低,导致工作人员不固定,流动性较大。

  城关区食药局印智辉副局长说,此次整治包括四大方面:加大后堂卫生整治力度;杜绝“试营业”在内的无证经营现象;加强餐具洗消及配送;加大重点环节管控。

精彩推荐

  •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 陇西县获“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荣誉称号(图) 陇西县获“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荣誉称号(图)
  • 兰州天平街口外挂电梯被拆除(图) 兰州天平街口外挂电梯被拆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