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五一”假期甘肃全省旅游揽金60亿元 接待游客985万人次

17-05-03 0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五一”假期全省旅游揽金60亿元

  “五一”期间,临夏东郊公园鲜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参观游览。 记者 吕亚龙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5月2日从省旅发委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共接待游客9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2.2%和26.1%,假日旅游带动全省旅游旺季提前到来。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以24.1万人次的接待量领跑全省4个5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数较上年同期增加近4万人次,仅4月30日当天就接待游客12.1万人次,刷新了景区旅游高峰纪录。敦煌莫高窟、永靖黄河三峡、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康县花桥村等不同类型的旅游景区也都全线“飘红”。

  “五一”前夕,省旅发委整合各地特色资源,推出“草原新月”民族风情游、“花季之约”踏青赏花游、“大漠寻奇”丝路自驾游等10大系列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释放了旅游消费潜力。各种旅游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等产品持续火爆,赏花、采摘、游园等活动备受青睐。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旅游市场在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带动下,呈现出淡季向旺季转换的首次旅游高峰。酒泉市“穿越戈壁、走进花湖城”徒步大会吸引了甘肃、青海、新疆、内蒙古等省区的1800余名徒步爱好者;八坊十三巷的民族风情体验成为临夏旅游新热点。在精心策划推出旅游产品的同时,节前我省推出了20项保障措施,通过全省旅游市场督查、涉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行动,有力保障了旅游市场健康有序。

精彩推荐

  •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