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五一”假期张掖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平稳有序

17-05-02 17: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五月的张掖正值暮春时节,处处莺飞草长,花红柳绿构成了美丽生态景像,也为张掖市迎来了人潮涌动的旅游高峰,张掖各地积极营销,主动出击,实现了“五一”小长假张掖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平稳有序的局面。“五一”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72.0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2.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8%和21.5%,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旅游市场秩序正常有序,呈现出安定、祥和的假日旅游氛围。

  旅游景区游人如织

  今年“五一”,正值农历四月初四庙会,在山丹大佛寺等传统寺庙景区,延续着往年的如织人流,张掖深厚的佛教文化元素让各地游人流连忘返。临泽县举办了香古寺旅游经贸文化艺术节,县城以北香古寺、黑河烟林等景点备受青睐,游人络绎不绝;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推出深度体验游游项目在原有游览路线上增设最佳摄影点、敖河保护区、芦苇沟(泥林)景观区徒步穿越,让游客领略了别样的丹霞。4月29日,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为游客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张掖首届沙雕节拉开帷幕,为游客带来一场真正沙漠里的视觉盛宴。

  户外运动旅游持续升温

  张掖市拥有山地、高原、冰川、河谷、戈壁、沙漠等最为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是登山、滑翔、戈壁越野、沙漠探险的户外天堂。五一期间,在大漠戈壁、草原冰川间,体验登山、戈壁越野、沙漠探险等户外项目的游客日益增多,随着2017张掖户外运动节、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等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活动的即将开幕,假日户外旅游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旅游感受。同时,旅游部门也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开展户外运动,一定要在正规机构和有资质专业人士陪同下开展,游览地势险要的自然景观时,要留意景区危险地段的警示标志,不要进入景区禁止区域,要特别注意安全提示。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节假日期间,市民和游客纷纷与家人一同前往青山绿水间,采摘香甜可口的草莓、有机蔬菜,骑行游览乡间生态风光,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赏田园风光、品民俗文化,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目前,乡村休闲生态旅游仍然是我市节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打产品,“五一”三天全市共接待乡村游游客1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86.85万元。不过,随着休闲度假产品的日臻完善和全市大景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节假日旅游市场正由单一的农家乐旅游向多元化旅游时代转型。“五一”期间,正值百花盛放,以花为媒的赏花游将让游客的张掖之旅色彩缤纷,高台宣化镇、张掖九公里试验场万亩梨花竞相绽放,4月29日,我市举办了第四届“华大”杯金张掖梨花节,节会推出了摘油桃、听颂诗歌、品张掖特色小吃、特色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成为“五一”假日重点活动之一。

  旅游系统筹备充分

  为备战“五一”小长假,全市旅游系统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为“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热身。4月21日至26日,围绕构建良好旅游秩序、保障旅游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省旅发委、市旅游局对我市各县区重点景区、旅行社等涉旅企业进行旅游安全和市场专项检查,确保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同时,大力开展节前旅游宣传活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网络、电视、户外传媒等多种方式发布张掖旅游信息、出行提示,临泽县等县区积极招募志愿者,集“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特色的旅游咨询台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人流密集区正式启用,为过往游客规划线路、选择景点、计划出行提供了方便。市旅游局举办了全市导游讲解员培训班等旅游业务培训,通过授课与讨论相结合、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对景区一线服务人员进行了礼仪、仪容等方面的培训,通过一系列提高软硬件服务设施及水平的措施,努力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整洁的“五一”旅游环境。(卓玲睿)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