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结案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7-04-28 22: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田世荣) 4月27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七年来,甘肃医调委调解结案率达95%,高于全国86%的平均水平,有效地维护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医患和谐及“平安甘肃”建设。

  甘肃医调委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坚持公正性、专业性、规范性原则,始终依法办事,认真把控风险防范、纠纷受理、纠纷调解、协议履行四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主体作用,全力化解医疗纠纷。目前,该委已在全省14个市州设立了15个工作站,聘请具有医学、法学、心理学基础的退休医务工作者、退休公务员、退役军官担任调解员,实现了调解服务网络化、快捷化。如遇重大或群体性医患纠纷,甘肃医调委第一时间派出应急调解员赶赴现场。七年来,共接到投诉医疗纠纷案件3689起,受理医疗纠纷案件2990起,结案2855起,结案率95%。据甘肃省司法厅统计,甘肃78%的医疗纠纷是由甘肃医调委运用调保结合的机制化解的。

  甘肃医调委在化解大量医疗纠纷的同时,特别注重自身建设,坚持调解员的岗前培训、专业培训和年度培训,坚持每案专家评鉴,坚持一案一档一总结,坚持典型案件讲评。同时,调解员还在当地卫生、司法部门举办的院长、调解员培训及安全、信访工作会议上进行风险防范宣讲,并组织人员与省卫计委有关部门赴各市州医疗机构开展风险防范教育活动,对防范医疗风险起了促进作用。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阿姨舞台走秀迎“五一” 气质不输“白富美”(组图) 陇拍客|兰州阿姨舞台走秀迎“五一” 气质不输“白富美”(组图)
  • 迎“五一” 兰州大教梁社区居民邻里欢歌赞和谐(组图) 迎“五一” 兰州大教梁社区居民邻里欢歌赞和谐(组图)
  • 甘肃本土喜剧《嘻哈洋芋蛋》第二季今日首播 将更多展现甘肃元素(图) 甘肃本土喜剧《嘻哈洋芋蛋》第二季今日首播 将更多展现甘肃元素(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七:一脉相承的“大传统”,依然时尚!(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七:一脉相承的“大传统”,依然时尚!(冯玉雷)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仰韶玉钺知多少:从正宁到庆城( 叶舒宪)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仰韶玉钺知多少:从正宁到庆城( 叶舒宪)
  • 唐仁健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 谋创新 增动能 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唐仁健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 谋创新 增动能 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五一”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和专家代表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五一”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和专家代表
  • 有创意你就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图) 有创意你就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