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在中央党校展出

17-04-0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在中央党校展出

  何毅亭宣布开展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施秀萍)宏伟瑰丽的壁画恢弘再现,古老壮观的石窟触手可及。4月7日上午,由中央党校校委、甘肃省委主办,中央党校图书馆、敦煌研究院承办的《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在中央党校开展。这是我省继去年先后成功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和《丝路花雨》之后,敦煌文化第三次走进中央党校。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出席开展式并宣布开展。副校长黄浩涛、王东京,教育长罗宗毅,校委委员黄宪起出席开展式。副校长赵长茂致辞。

  受省委和省委书记、省长林铎委派,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出席开展式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开展式。

  梁言顺说,甘肃依托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保护文化遗产祖业,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尤其是近年来,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举办敦煌文博会,致力于建设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他说,中央党校一直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特别是文化建设,此次又倾力支持举办《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丝路文明的璀璨绚丽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此我们深表谢意,并欢迎党校的教职员工到甘肃实地感受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

  数字展以虚实结合、动静相辅的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保护的最新成果,刚一展出即受到党校广大教师和学员的高度评价。

精彩推荐

  • 蓝天雪山映衬下的张掖肃南县迎宾大道 蓝天雪山映衬下的张掖肃南县迎宾大道
  • 定西渭源县会川镇群众抢墒种植药材(图) 定西渭源县会川镇群众抢墒种植药材(图)
  • 孙伟在有关部门走访座谈时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创工作新局面 孙伟在有关部门走访座谈时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创工作新局面
  • 2017年兰州中考4月24日至26日网上报名 城市四区地方“普高”招生12838人 2017年兰州中考4月24日至26日网上报名 城市四区地方“普高”招生12838人
  • 甘肃三农|定西市渭源群众冒雨耕作(图) 甘肃三农|定西市渭源群众冒雨耕作(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陇南开幕(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陇南开幕(图)
  • 临夏技能培训让农民务工有了“金刚钻” 临夏技能培训让农民务工有了“金刚钻”
  • 专家考察手记丨语言文化手记之三:走进秦安 专家考察手记丨语言文化手记之三:走进秦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