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年10个月

17-04-0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出狱7天冒充法官骗财男子获刑1年10个月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 张某在出狱后的第七天动起了“歪脑筋”,这次竟然冒充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骗取受害人现金2万元。日前,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该案的终审判决,以张某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张某早在2009年8月20日就因犯盗窃罪被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1000元;2011年3月16日又因犯盗窃罪被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罚金1000元;2015年8月25日再因犯盗窃罪被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1000元。2016年2月10日刑满释放。2016年2月17日12时许,张某在兰州市安宁区“陇塬祥”餐馆内,冒充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以能为被害人杨某丈夫李某办理减刑为由,骗取被害人杨某2万元,后将所得赃款挥霍殆尽。

  安宁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张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招摇撞骗罪。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应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张某当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一审以张某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一审宣判后,张某不服,向兰州中院提起上诉。兰州中院二审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385.5万人畅游甘肃(图) 清明假期385.5万人畅游甘肃(图)
  • 专家考察手记丨喀拉、黑、大 专家考察手记丨喀拉、黑、大
  • 渭武高速角弓段工人在加紧施工(图) 渭武高速角弓段工人在加紧施工(图)
  • 甘肃敦煌李广杏迎“花季” 月夜绽放如梦似幻 甘肃敦煌李广杏迎“花季” 月夜绽放如梦似幻
  • 26米!50天后洞中握手 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有望五月上旬掘通(图) 26米!50天后洞中握手 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有望五月上旬掘通(图)
  • 兰州一民房起火 轿车烧成空壳 (图) 兰州一民房起火 轿车烧成空壳 (图)
  • 兰州陈坪街道:坚持“五个到位”做好“五篇文章(图) 兰州陈坪街道:坚持“五个到位”做好“五篇文章(图)
  •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机关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机关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