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技能培训让农民务工有了“金刚钻”

17-04-07 15:25 来源:中国临夏网 编辑:董鹏江(实习)

  原标题:技能培训让农民务工有了“金刚钻”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中国临夏网报道 (记者 马龙) 家有万金不如一技在手。近日,记者走进临夏县依托县职业技术学校草编培训班,只见十几名农村妇女在老师的教导下,正在用麦秆精心编织着垫子、篮子、篓子等各种小物件。“以前这些麦秆除了烧炕、烧炉子啥用都没有,现在居然能卖上钱了。”学员们一边编着隔热垫,一边跟记者说道。

  培训场面。记者 马龙 摄

  近年来,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按照该县提出的“特色产业富民、技能培训先行,整合教育资源、兴办职业教育”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立足于“保护、传承、发展、壮大”的办学理念,以市场为需求,从民间聘请、全县选拔,组建了一支具有独立策划和熟练教学的教师队伍,对该县广大农村剩余劳动力进行砖雕、木雕、根雕、草编、奇石、葫芦雕刻、电工、电焊、缝纫、计算机操作等实用技能的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各类学员1269人(次)。

精彩推荐

  • 临夏技能培训让农民务工有了“金刚钻” 临夏技能培训让农民务工有了“金刚钻”
  • 专家考察手记丨语言文化手记之三:走进秦安 专家考察手记丨语言文化手记之三:走进秦安
  • 甘南:法治宣传进牧村 普法意识入人心 甘南:法治宣传进牧村 普法意识入人心
  • 兰州西固区成立联合整治组 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 兰州西固区成立联合整治组 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
  • 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 (图) 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 (图)
  • 中心城区严打酒驾醉驾行为 平凉崆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勿心存侥幸 中心城区严打酒驾醉驾行为 平凉崆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勿心存侥幸
  • 平凉:传统文化进课堂 知礼明行伴成长(图) 平凉:传统文化进课堂 知礼明行伴成长(图)
  • 平凉气温上升 市民外出赏花(图) 平凉气温上升 市民外出赏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天水男子婚宴喝酒过量死亡邀请者和
2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3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4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5   甘肃省部分政府投资交通项目明确可行性
6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7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9   26米!50天后洞中握手 兰渝铁路胡麻岭
10   兰州市推进棚户区改造出新政 政府购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