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甘肃两家纪念馆上榜

17-04-06 0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我省两家纪念馆榜上有名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我省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馆和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上榜。

  山城堡战役纪念馆位于环县山城乡以北及大西沟西南、断马崾岘以南地带,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36年11月,发生在这里的山城堡战役对巩固陕甘苏区,贯彻“逼蒋抗日”的方针,促进国内和平的实现,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位于界石铺镇继红村。1935年10月3日至5日,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党和红军领导人宿营界石铺,召开群众大会,宣讲抗日政策;长征中红军五次经过静宁,三次经过界石铺,是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部队联络的重要枢纽和纵横穿插的通道。

精彩推荐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 兰州两位市民为拍照远离岸边踏河石 游玩勿忘安全 兰州两位市民为拍照远离岸边踏河石 游玩勿忘安全
  • 收藏“纪念钞”等待升值拍卖 兰州一67岁老人15万元养老钱被骗个精光 收藏“纪念钞”等待升值拍卖 兰州一67岁老人15万元养老钱被骗个精光
  • 陇拍客|定西市体育公园桃花盛开 春意盎然(组图) 陇拍客|定西市体育公园桃花盛开 春意盎然(组图)
  • 陇拍客丨四月,碧口美丽如画(图) 陇拍客丨四月,碧口美丽如画(图)
  • 酒泉瓜州县清明节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图) 酒泉瓜州县清明节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图)
  • 张掖的玉兰花迎风悄然绽放 张掖的玉兰花迎风悄然绽放
  • 甘肃张掖:清明时节玉兰花开的娇艳 甘肃张掖:清明时节玉兰花开的娇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