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籍青年作家巴陇锋创作小说《丝路情缘》出版发行

17-04-07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中国首部丝路题材小说《丝路情缘》出版发行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杨强 刘自主) 近日,由宁县籍青年作家、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家巴陇锋创作的中国首部丝绸之路题材小说《丝路情缘》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巴陇锋历时两年多时间,根据2014年陕西省委宣传部的重点文艺创作电影剧本《丝路情缘》改编而成的。主要讲述了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美丽精灵“小吃货”、哈萨克斯坦陕西村汉族少女雅诗尔及富豪男友组织车队从阿斯塔纳逆丝路一路向东,途经阿拉木图、霍尔果斯等沿线各明珠城市和景点,一路奇遇、一路历险、一路故事,最终到达长安寻祖,却与西安青年郑能亮不可抑制地相爱,几经波折嫁回中国的故事。

  小说创作之初就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先后获得了“北京市优秀长篇小说项目”“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和“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等项目支助。巴陇锋也因此入选“一带一路带动中国·2016陕西经济发展十大推动力人物”。

  巴陇锋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于宁县春荣镇,曾在宁县工作多年,现为宁县政协委员、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省影协会员、陕西省民协会员、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陕西省百名文艺人才扶植作家。近年来,他策划、担任责任编辑、参与编剧、制片的影视剧达200余集(部),并以长篇小说创作崛起于文坛,长篇代表作有《云横秦岭》《永失我爱》《丝路情缘》等。他的小说好多素材都来自以宁县为中心的关陇一带,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云横秦岭》有大量宁县和关中地方语言的运用,《永失我爱》则是以宁县上世纪九十年发生在宁县的一些真实故事为蓝本创作的。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分级诊疗和医师多点执业制度全面落实 住院县外就诊率下降至19% 兰州市分级诊疗和医师多点执业制度全面落实 住院县外就诊率下降至19%
  • 建立甘肃省耐多药结核病管理模式——记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建云(图) 建立甘肃省耐多药结核病管理模式——记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建云(图)
  • 兰州水车园小学学生开展包饺子活动(图) 兰州水车园小学学生开展包饺子活动(图)
  • 用爱撑起一个家 ——记陇南市两当县孝老爱亲模范王小花(图) 用爱撑起一个家 ——记陇南市两当县孝老爱亲模范王小花(图)
  •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西站至文化宫区间施工有序进行(图)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西站至文化宫区间施工有序进行(图)
  • 秦王川之春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掠影(图) 秦王川之春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掠影(图)
  • 专家考察手记丨我的静宁情缘 专家考察手记丨我的静宁情缘
  • “新区制造”搭上国际班列 ——“兰州号”首次运载兰石集团钻机出口中亚地区侧记(图) “新区制造”搭上国际班列 ——“兰州号”首次运载兰石集团钻机出口中亚地区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