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庄浪5000多名干部假日扶贫助春耕

17-04-07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庄浪5000多名干部假日扶贫助春耕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席啸) “家里老人身体可好?目前主要困难是什么?今年种了几亩洋芋……”4月2日早上,在庄浪县郑河乡上寨村贫困户苏梅英家的院子里,县委书记徐毅仔细地询问着苏梅英家里的生活状况,了解精准扶贫帮扶措施到不到位,共同商量制定帮扶计划,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献计献策。这是庄浪县干部进村扶贫助春耕的一幕。

  清明时节,正值庄浪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帮助农民搞好春耕生产,庄浪县充分利用清明节假日,组织5000多名机关和乡镇干部进村入户,深入一线,帮助贫困户铺地膜、种洋芋、管理果树……为他们送点子、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和赞誉,确保了今年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在扶贫助春耕活动中,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按照县上制定的“12345”年度工作计划,对已制定的贫困村帮扶规划、贫困户帮扶计划全面进行一次“回头看”,再细化、再精准、再靠实,把规划计划具体到每一个产业、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作环节。根据贫困村的产业基础、贫困户的增收需求,因村因户施策,明确分年度目标和贫困户增收计划,指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苹果、种薯、畜牧、中药材等致富增收产业。紧扣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考核和退出的具体要求,全面启动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乡村道路建设、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电网改造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促进贫困乡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进一步改善。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成立联合整治组 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 兰州西固区成立联合整治组 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
  • 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 (图) 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 (图)
  • 专家考察手记丨语言文化手记之三:走进秦安 专家考察手记丨语言文化手记之三:走进秦安
  • 中心城区严打酒驾醉驾行为 平凉崆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勿心存侥幸 中心城区严打酒驾醉驾行为 平凉崆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勿心存侥幸
  • 平凉:传统文化进课堂 知礼明行伴成长(图) 平凉:传统文化进课堂 知礼明行伴成长(图)
  • 平凉气温上升 市民外出赏花(图) 平凉气温上升 市民外出赏花(图)
  • 平凉气温转暖 市民放飞风筝(图) 平凉气温转暖 市民放飞风筝(图)
  • 平凉市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图) 平凉市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天水男子婚宴喝酒过量死亡邀请者和
2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3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4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5   甘肃省部分政府投资交通项目明确可行性
6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7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9   26米!50天后洞中握手 兰渝铁路胡麻岭
10   兰州市推进棚户区改造出新政 政府购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