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回头看”

17-04-05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我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中央、省委和州委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持续整改突出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抓常抓细,认真开展“回头看”。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专门下发通知,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采取自查自纠、集中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落实领导责任、查摆突出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工作,找准学习教育不落实、不到位、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纠正。各县(市)党委、州直各党工委加强对所属党组织“回头看”工作的督查指导,下级党组织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州、县(市)以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明查暗访督查力度,坚持从严要求,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发现达不到要求、走了过场的,责令限期整改。

  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拓展学习教育。全州各级党组织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研讨交流、讲党课、专家辅导、警示教育等方式,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深化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全州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在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党组织每季度开展1次党员警示教育、党员每年重温1次入党誓词、每月至少参加1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四个一”活动,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型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广泛运用党建网站、视频课堂、QQ、微信群等载体,不断提高学习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认真实施州委《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扎实整改一些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员之间查找问题和整改措施完全一样的问题。持续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州委组织部3月21日召开由各县(市)组织部部长、州直各党工委书记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对党建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各级党组织认真回顾检视,对党组织没有按期换届、党费补交不到位的,及时回炉补课。对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问题和“回头看”自查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有效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和部分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纪律遵守不严、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上。

  压紧靠实责任,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充分调动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党支部建设投入力度,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保障党支部工作经费,激发党支部活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检查考核机制,对“三会一课”图形式、走过场的进行通报整改,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开展、长久见效。继续开展先锋引领、“四亮一争”、“三个一流”争创和“三学一评两富”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辛志平王佳信)

精彩推荐

  • 兰州:连撞三车逃逸途中再撞三车这个醉驾司机真摊上大事了 兰州:连撞三车逃逸途中再撞三车这个醉驾司机真摊上大事了
  • 陇南徽县永宁镇丽桃园里游人如织(图) 陇南徽县永宁镇丽桃园里游人如织(图)
  • 小长假火了兰州周边游 小长假火了兰州周边游
  • 兰州: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投用 兰州: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投用
  • 兰州民警宋治国荣获“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 兰州民警宋治国荣获“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
  • 甘肃敦煌清明小长假旅游呈火爆增长态势 甘肃敦煌清明小长假旅游呈火爆增长态势
  • 兰州举行公安英烈缅怀仪式 兰州举行公安英烈缅怀仪式
  • 兰州市各公墓区固岗定位全力疏导交通(图) 兰州市各公墓区固岗定位全力疏导交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