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几乡镇“三堆”现象裸露垃圾等问题突出 督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图)

17-03-3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榆中几个乡镇“三堆”现象裸露垃圾残垣断壁等问题突出

  督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并于下月5日将结果上报

随处可见的垃圾

  3月29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委农工办、市属媒体对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第三轮督导巡察,发现问题一串串:在来紫堡、金崖、夏官营、三角城、清水驿等乡镇发现,“三堆”现象、裸露垃圾、残垣断壁问题突出。针对问题,督查人员现场下发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问题事项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整改结果于4月5日上报。

  来紫堡乡大水洞村沿线生活垃圾臭气熏天

  当日上午,督查组沿着东(岗)金(崖)公路东行,到来紫堡乡大水洞村时,干净的马路让人眼前一亮。就在督查人员对整治效果赞扬时,一段残垣断壁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下车查看,残垣断壁后面的景象令人咂舌。记者注意到,这里堆满了生活垃圾,大小便随处都是。“这里近邻村委会门口,垃圾竟然堆成了这样,另外,门口就是陇海铁路,列车经过这里严重影响观瞻。”督查人员将问题详细记录。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苑川河畔黄家庄段,与20天前督查时相比,河道内原来连片成堆的垃圾基本被清理干净,还有几名保洁员在河道内清理残余垃圾。一位村民说,自媒体曝光后,就开始整治,大型机械清理了半个多月,并且乡政府在河道旁拉起了宣传标语,禁止在河道内倾倒垃圾,现在村民将垃圾运送到固定的垃圾池中,由专人拉走。

  督查人员继续在郭家庄进行巡察,发现村道、河洪道内的的内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干净。

  针对问题,督查人员下发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问题事项整改通知单》:东金公路、西坪至黄家庄村段垃圾箱数量不足;大水洞村有围墙后、陇海铁路旁斜坡垃圾乱倒,臭气熏天。

  金崖镇公路沿线“遮羞墙”后“三堆”突出

  督查组继续前行,在金崖镇古城村,路边的残垣断壁较多,为了遮挡这些残垣断壁,在马路边设置了许多彩钢板,但彩钢板背后垃圾成堆,让人不敢直视。还有,沿途马路边不但“三堆”问题突出,还有不少地膜堆积在农田地埂处。

  就在督查人员就发现问题拍照留资料时,一村民驱赶着一群羊来到马路上,羊群走过,马路上留下一路羊粪。一位村民说:“农村就是这个样子,今天扫了,明天还会有。”当问及村里有没有保洁时,这位村民说,是低保户来保洁,每周五清扫一次。针对此问题,督查人员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并表明沿线没有垃圾箱,整改不彻底等整改意见。

  夏官营没有整治场面没有宣传发动气氛

  在夏官营过店子村,排洪道内的垃圾被清理了一半,一半垃仍圾堆积在河洪道内。“‘三大整治’攻坚战已经开展近3个月,但过店子村河洪道仍有大量垃圾堆积,并且,在村内看不到宣传标语,也没有保洁员在村道内清扫,马路上垃圾随处可见,的确是工作不到位。”督查人员如是说。

  详细记录后,督查人员来到太平堡村,发现屋后房前“三堆”问题突出,没有看到日常保洁,没有整治场面,残垣断壁较多,随处是裸露垃圾。“在这里感觉不到有环境大整治,依然和过去一样,村容村貌没有新的变化。”督查人员说道。

  督查组在下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问题事项整改通知单》外,还现场通知榆中县农委办尽快进行整治。

  三角城乡存在垃圾乱倒等乱象

  督查人员继续前行,在三角城乡威德淀粉厂北侧排洪道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到处都是,在接驾嘴砖厂门口的一个排洪道内也堆满了各种垃圾。此段312国道旁“三堆”问题依旧很突出。发现严重问题后,督查人员立即手机拍照,将发现问题的照片和文字传送到“两大整治办公室”,督促迅速向相关县区和部门下发整治交办单。

  “榆中县几个乡镇整治情况不容乐观,整治工作还需努力,尽快让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督查人员说。

  “三大整治”攻坚战已开展了近3个月,各县区应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先进典型要总结推广;对行动迟缓、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行政村和单位要通报批评,督促及时整改,按期完成任务。以严格的措施、严厉的要求、严肃的制度,推动整治工作走上长效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

  记者 王忠德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