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发挥协会作用 突出金川特色 金川集团公司职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17-03-28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发挥协会作用 突出金川特色

  金川集团公司职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金川集团公司工会积极探索建立职工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工会引导、协会承办、职工自主、小型多样”的职工文化工作思路,形成了具有金川特色的职工文化品牌,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目前,公司文联体协有28个协会,基层单位有130多个兴趣小组和社团。各级工会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为文联体协组织开展经常性文化体育活动搭建平台,支持各文体协会、兴趣小组自主性开展活动。注重活跃基层分会和班组的文体活动,扩大一线职工参与文体活动的覆盖面,坚持业余化、多样化、趣味化,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局面。

  2016年,公司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职工运动会,举办各类文艺演出31场次,公司艺术团深入基层一线,为一线职工演出8场,公司音协两名会员获得全国民族歌舞大赛第二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4名会员分别获得甘肃省“黄中奖”声乐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奖。书法、美术协会举办展览8场,开展职工艺术沙龙31次。公司音协、舞协、曲协、书协、美协发挥协会优势,联合举办职工艺术培训班两期,培训职工452人次。公司文学协会会员有100余篇作品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

  公司体育协会16个单项运动协会按照公司体育协会统一安排,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田径协会组织开展徒步走、城市马拉松等比赛活动8场,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武术协会先后举办8期太极拳、八门拳培训班,组队参加了第三届“西武杯”全国武术交流大会、首届西北五省区八门拳邀请赛暨甘肃省武术散打赛、“普康武酒杯”2016中国金昌国际武术交流大会、2016年甘肃省传统武术锦标赛暨全国武术大会选拔赛,其中两项分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单位奖。毽球协会举办了公司首届毽球比赛,200多人参赛。羽毛球协会承办了甘肃省羽协“主席杯”金川公司站羽毛球邀请赛和公司2016年职工羽毛球比赛等。游泳协会组队参加金昌市第五届游泳锦标赛,取得了6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观察: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甘肃交通观察: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 兰州:城市“绿肺”银滩湿地公园 春日里的一抹暖黄 兰州:城市“绿肺”银滩湿地公园 春日里的一抹暖黄
  •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发展中的硬伤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发展中的硬伤
  • 兰州水车博览园被指暗藏排污口 向黄河偷偷排污已有十余年 兰州水车博览园被指暗藏排污口 向黄河偷偷排污已有十余年
  • 兰州小黄车遭恶意毁坏 提醒市民:请大家维护公共资源 兰州小黄车遭恶意毁坏 提醒市民:请大家维护公共资源
  • 兰州共享单车受青睐 “绿色出行”价值观回归 兰州共享单车受青睐 “绿色出行”价值观回归
  • 兰州市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 市政大坡南路口“右进右出” 兰州市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 市政大坡南路口“右进右出”
  •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