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金川集团公司800余万元重奖科技创新成果

17-02-17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金川集团公司800余万元重奖科技创新成果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王丽锦) 记者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新年伊始,公司对2016年度11项科技进步成果、62项技术改进成果、7项管理成果、50项优秀QC成果给予800余万元奖励。

  金川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采、选、冶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和化工联合企业,掌握着世界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采选冶工艺技术,综合技术经济实力居世界同行业前三位。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金川集团高度重视依靠科技进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大力实施核心技术战略,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实施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拥有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生产装备。其中获得100万元科技进步特等奖奖励的“广西金川双闪工艺消化吸收与开发创新”成果,就是对广西金川公司铜火法冶炼技术的改进提升,这一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双闪”铜冶炼工艺是国内第三套“双闪”工艺。

  记者了解到,2016年,金川集团“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特大型复杂坑采矿山采矿等一批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取得突破;6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稳步推进,低成本红土镍矿冶炼关键技术半工业实验取得成功;荣获省部级科技奖16项、首届甘肃省专利奖2项;完成12项行业标准制修订;晋升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营业收入实现1897亿元。金川集团设立的每年1000万元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专项基金和每年100万元的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奖励资金,已奖励1000多项成果,98%以上的成果在生产中得到转化应用,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0多亿元。多等级、多层次的科研项目及其激励措施,为广大职工发挥聪明才智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也给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提供了多种途径。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家中自来水停供8年 500村民排洪沟里挑水吃 兰州七里河:家中自来水停供8年 500村民排洪沟里挑水吃
  •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多个城市成为“节点城市”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多个城市成为“节点城市”
  • 甘肃印发《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 确保今年粮食面积4100万亩以上 甘肃印发《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 确保今年粮食面积4100万亩以上
  • 人民日报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今日兰州首发(图) 人民日报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今日兰州首发(图)
  • 天水成纪大道通车半年 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图) 天水成纪大道通车半年 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图)
  • 2017年甘肃省旅游工作会议在甘南召开 夏红民讲话(图) 2017年甘肃省旅游工作会议在甘南召开 夏红民讲话(图)
  • 嘉峪关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和双创工作大会召开  柳鹏讲话 梁洪涛出席 王砚主持 嘉峪关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和双创工作大会召开 柳鹏讲话 梁洪涛出席 王砚主持
  • 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撸起袖子 甩开膀子整治环境卫生 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撸起袖子 甩开膀子整治环境卫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