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创新党员学习新平台

17-03-23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微党校:党员教育“加油站”

  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创新党员学习新平台

  村民祁国军是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平时农闲时进城打工,农忙时回家种地,有时村上集中开展的党员学习参加不了,只好抽时间看书读报进行自学。但是今年春节过后,祁国军这种学习方式被彻底改变了,在他的手机里建了一个微信群——“杏胡台村微党校”。3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祁国军收到一条图片信息:“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简短的几句话,却让祁国军感到心头暖暖的。

  祁国军告诉记者,这是杏胡台村党支部建立的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杏胡台村微党校”,专门开展村里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群里23人都是村里的党员,村党支部每天都会定时在群里发送相关党建知识。通过这种方式,每天都会接受再学习再教育,以唤醒党员意识。

  “身为80后的我,看到焦裕禄受苦受难不低头,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更应该有这种精神”、“克服一分困难、就是一分胜利”、“要克服困难,必须不怕困难,发扬革命精神”。近日,街道党工委推送的一条“共产党员焦裕禄的故事”引起了群内众多党员的广泛热议,微信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展讨论。“这种灵活多便的学习方式,不仅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参与的积极性,而且使党员学习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真正做到党员学习的常态化,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四季青街道党建办主任康聪说。

  四季青街道辖区城中村改造的社区多,拆迁户多,还有一个相对偏远的村子,平时党员集中学习比较难。今年春节过后,该街道在深化“两学一做”过程中,不断拓展学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在全街范围内推行特色“微党校”学习平台,力求将学习教育方便有效的地延伸至村、社区的每一位党员,切实提高党员的参与率。该平台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优势,通过微信群这一平台,以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发布学习资料、专题讨论课题和典型经验等,将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上级要求、学习教育等最新动态第一时间传达到每名党员,确保了学习交流的时效性。

  记者采访时看到,街道在每个村、社区也分别建立了“微党校”学习平台,已经连续十余天不间断的每天发送党员学习资料。“桃园社区微党校”每天以图片形式推送一条党章内容,供党员学习和熟记。在“杏胡台村微党校”,党员孔令国将自己在网上学习的一条“党员干部必须知道的50个最新名词解释”共享出来,与大家分享。

  “微党校”虽“微”,但能“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方便了街道各村和社区共703名党员干部“随时学、随手学、随地学”。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杨金涛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