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培养2万名电商实用人才

17-03-17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将培养2万名电商实用人才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为推动兰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兰州市商务局于近日制定下发的《兰州市电商人才培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规定,兰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电商人才万人培养计划”和“1+1+N”的培训模式,力争到2020年末基本解决兰州市电商产业发展人才短缺的问题。

  根据《方案》,2017年—2020年全市每年培训电商人才5000人,到2020年末全市累计培养2万名电商实用人才。其中,全市每个社区(村)培训一名社区专干(大学生村官或村干部);每个社区(村)培训一个电商企业技术人员或网站致富带头人;各县区每年培训500—1000名电商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商务系统干部电商普及培训、企业电商应用与转型发展培训、农村电商应用型人才培训、电商专业人才培训、电商创(就)业培训、电商知识普及培训,培训对象涵盖全市电商企业、传统企业,特色农产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企业技术人员、大学生、致富带头人、社会青年等。

  另据了解,今年兰州市电商人才培训任务已经确定,全市今年将培训5000人,其中农村培训3000人。

精彩推荐

  •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 兰州市九州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货车失控连撞三车(图) 兰州市九州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货车失控连撞三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