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小朋友别伤心!所有权未发生变化 “蜀兰”还会回来

17-03-1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所有权未发生变化 “蜀兰”还会回来 本报将持续关注“蜀兰”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丁炜娜)代养的“蜀兰”还会不会回到兰州,兰州市动物园主任雷青海表示,代养调理后,“蜀兰”的所有权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将会对动物园进行升级改造,经过相关部门检查合格后,‘蜀兰’还会回到兰州的”。

  年逾古稀: “蜀兰”健康状况不断引发关注

  “蜀兰”,今年23岁,是大熊猫中的“90后”。不过,对于大熊猫来说,23岁已不是如花似玉的芳龄,相当于人类的70岁左右。

  2016年10月和今年2月,网上先后出现“蜀兰”疑似受伤、口吐白沫的照片,引发社会关注。3月7日至9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派出3名技术专家来到兰州,对“蜀兰”的健康状况和饲养管理条件进行综合评估。专家组评估发现,在兰州市动物园饲养期间,原本体重为103公斤的“蜀兰”,体重出现下降。2016年10月,“蜀兰”背部出现无名创伤,在治疗期间,其体重降到84公斤。至于口吐白沫,则是由于大熊猫重复空嚼、玩舌头等引起的。

  目前,“蜀兰”体重恢复到92公斤。最近两三个月,它的体重以每月2到3公斤的速度增加。专家组认为,目前“蜀兰”的营养状况中等偏上。同时,“年逾古稀”的它已出现老年大熊猫综合征征兆。

  市民建议:

  对兰州市动物园尽快升级

  很多兰州市民都很疑惑,为什么兰州不具备大熊猫的养老条件呢?甘肃省是我国3个有野生大熊猫分布的省份之一,兰州市动物园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有大熊猫所有权的动物园之一。在兰州市动物园采访时,很多兰州市民都提到了希望兰州市动物园能尽快升级的问题。

  兰州市动物园是兰州市也是甘肃省第一座动物园,初建于1957年,目前动物已达到100余种1000余头(只),占地面积100亩。现在的动物园受五泉山山体的限制,就地扩建已几乎不可能,十几年一成不变的陈设也失去了动物园应有的新鲜和活力,为动物园选一个新址建设新家,成了多年来一直待解决的问题。多方论证后,在2016年夏季,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选址敲定在皋兰县忠和镇。随后兰州市各部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直至去年12月1日,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园方回应:

  “蜀兰”的所有权并没有发生变化

  “蜀兰”还会不会回到兰州,兰州市动物园主任雷青海表示,代养调理后,“蜀兰”的所有权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将会对动物园进行升级改造,经过相关部门检查合格后,蜀兰还会回到兰州的。” “对于当地政府和动物园而言,更重要的是接受‘警醒’,举一反三,从根本上改善设施,改进管理。”专程从北京来兰州动物园采访的一位媒体记者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设施陈旧是非常明显的”。

精彩推荐

  •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 兰州市九州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货车失控连撞三车(图) 兰州市九州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货车失控连撞三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