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在2017年天水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赢污染防治硬仗 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17-03-16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王锐在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赢污染防治硬仗 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王晓馨】3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环保任务。市委书记王锐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强化“四个意识”,推动中央和省上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领导杨维俊、雷鸣、安志宏、刘天波、逯克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温利平主持会议。副市长何东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相关部门签订了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污染防治“十大工程”责任书;与小陇山林业实验局、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秦州区政府签订了自然保护区管理责任书,并对今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2+10”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会议提出今年环保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全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值控制在70微克/立方米以内,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值控制在4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5天以上,水环境质量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明确提出今年环保工作将实施燃煤锅炉淘汰整治、煤炭配送网络建设及散煤治理、清洁能源推广使用、餐饮油烟及机动车治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与提标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及截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缔关闭“土小企业”、城乡生态环境保护、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等污染防治“十大工程”。

  王锐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的民生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多次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气象新境界新思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群众提供美好生活环境”等重要论述,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从讲政治高度做好环境保护和环境改善工作。要深刻汲取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陇南尾矿泄露等严重环境事件的教训,树牢死守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严肃保护绿水青山的政治纪律。要按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省环保厅提出的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同时坚守法律底线,运用法制手段,形成全市环境保护和环境改善的长效机制。要紧盯天水的实际,摸清家底,制定详实、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的工作制度和方案,打好天水环境保护和环境改善的各项歼灭战。

  要时刻牢记政治责任,把任务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环保工作当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杨维俊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今年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打好三大战役,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积极开展土壤污染治理。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土小”企业清理取缔、河道采砂管控、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管控、清洁能源推广使用管理、餐饮业油烟治理、煤炭市场经营管控、城市环境综合管理等“八项机制”,确保长期发挥作用。要认真实施污染防治“十大工程”,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出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抓紧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要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线索、国务院第三次大督察反馈的环境问题、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反馈的问题、省政府交办问题和省环保厅交办问题等六个方面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达到一个目标,通过全面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各项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上下达的目标值以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省上目标要求,确保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