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7-03-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平凉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前不久,平凉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并迅速出台了平凉市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

  去年以来,平凉市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全市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链条短、附加值不高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平凉市委、市政府通过学习深化认识,对症下药,提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推进供给侧改革路径和办法,解决农业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和矛盾。

  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平凉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把调结构与稳增长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统一,实现由追赶和被动适应需求的改革向引领和创新需求的改革转变。坚持调结构与促改革相统一,坚持推进发展与保障民生相统一,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扩大就业,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平凉市通过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力保农业增加值增长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减少农村贫困人口9.6万人,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奠定坚实基础。

  平凉市通过优化供给结构,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眼提高供给质量,加快发展生态绿色农业,积极发展循环农业,大力推广“畜—沼—果”“畜—沼—菜”等生产模式,多层次利用和开发农业资源,在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上探索走出新路子。今年,平凉市将着眼扩大供给主体,通过“内培外引、抓大扶小、组团发展”的路径原则,加快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力争“十三五”期间,引进和培育10户以上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发展省级农民合作示范社100个以上,家庭农场1000多个,专业大户1万户以上。有重点地扶持一批实力强、成长性好、竞争优势明显的骨干龙头企业和省级以上专业合作社,有针对性地解决涉农中小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的发展难题。大力推行“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引导龙头企业采取订单、股份合作、利润返还等形式,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平凉市通过经营权流转、股份合作、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多种方式,加快发展土地流转型、服务带动型等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探索开展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让农户获取更多的土地增值收益。启动实施“房地一体”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户合法权益。鼓励开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改革。加快农村金融创新,促进金融分支机构和经营网点向乡镇延伸,确保“三农”贷款投放持续增长。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