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整合职业教育资源 提升职业教育水平

17-03-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定西市提升职业教育水平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牛建军) 定西市坚持深化改革,破解职业教育发展难题,通过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改革培养模式、推进校企合作、建立经费投入机制等,全力提升全市职业教育水平。

  定西市出台《关于整合办学资源优化中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的实施意见》,通过整合优化,定西市卫生学校并入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合并。临洮县按照“一块牌子、两个校区”的模式,将玉井职业中专整合并入县职教中心。通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农村三所职业高中整合后整体搬迁至新校区。目前,全市职业学校由17所调整为12所。

  定西市积极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层次。通过积极对接省内外高职学院,签订五年一贯制联合培养协议,全面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改革。2016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共与省内外15所高职院校签订了1480人的联合办学协议。通过开展中职学生“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对口升学考试工作,去年全市有639名中职毕业生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及免试推荐入学升入高职院校。

  与此同时,定西市推进校企合作,着力构建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结合机制,形成了“骨干支撑、功能完善、运行正常、经费保障、效益显著”的集团化、品牌化办学格局。近年来,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先后与市内60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圣大方舟等企业与定西理工中专、定西工贸中专联办工学结合班,签订用人协议,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各校在北京、福建等省市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签订长期用工合同及培养协议。定西市积极支持职业学校自办企业,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为学生实训、教师实践、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定西理工中专先后筹资开办印刷厂、汽车修理厂;定西工贸中专建成实验餐厅、服装厂、机械加工制造厂等校办企业。

精彩推荐

  •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 兰州: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 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兰州: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 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