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 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17-03-1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消防部门将联合其他部门进行拆除

  检查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魏晓倩摄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魏晓倩 实习生顾智)近段时间以来,兰州消防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了一批火灾隐患突出的单位,并计划对一些消防隐患重大,无法进行整改的临时经营场所进行拆除。

  隐患重重两家市场将被拆除

  3月14日,在安宁区建安西路,记者跟随检查人员进入一家旧货市场,一进门,就能看到院子里堆放着数十个氧气罐,还有一些旧家具等。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院子里,围建了一圈近5米高的彩钢板房,这些彩钢板房被划分成大大小小多个商铺,每家商铺内均放置着大量的木质家具。同时,每间商铺内又用彩钢房搭建着一些小房子,房子内不仅有人员居住,还有人生火做饭。本就易燃的木质家具放置在极易燃烧的彩钢房内,再加上有人生火做饭,本就隐患重重,然而记者和检查人员环视一周,竟未发现任何消防装置,仅有的几个手持灭火器被放置在院落的一角。

  就在记者进行采访时,看到有大量浓烟从一间彩钢房内冒出,原来有人在此生火做饭,而该房屋的窗口已被浓烟熏黑,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很快蔓延,情况十分危险。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该旧货市场原本在桃海市场对面,由于隐患突出,被政府部门强制拆除,谁知他们进行搬迁后,竟仍然保持原本状态,所有的隐患都未得到改进。

  在距离该旧货市场不到100米的地方,一处名为磊森环保市场的经营场所,同样是隐患重重。原本人字型屋顶的平房房顶被拆除后,搭建彩钢房成了两层的家具市场。总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的经营场所内,堆放货物混乱,甚至连一个手持灭火器都没有,更别提其他消防设施。

  针对以上两处场所的情况,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极大,根本无法进行有效的整改。下一步,消防部门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这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以防留下隐患,造成人员伤亡和人民财产损失。

  通道堆满杂物KTV被现场查封

  KTV作为人来人往的娱乐场所,其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西部商报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一家名为“皇家2号”的KTV时,发现该经营场所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如不整改将造成严重后果。经过检查人员现场检测,发现该KTV内的烟雾报警系统处于停用的状态,顺着KTV走廊上方的消防标识,到达一处逃生通道时,发现大量杂物堆放在通道口,完全挡住了火灾发生时的生命通道,记者一行勉强走到通道口时,发现原本应该处于常开的逃生通道被完全锁死,一旦火灾发生,被困人员逃生将受到影响。

  检查人员决定对其进行临时查封,要求经营者限期对该场所内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精彩推荐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