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加强源头监管实施“一超四罚” 坚决打赢超限超载治理攻坚战

17-03-1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加强源头监管实施“一超四罚”坚决打赢超限超载治理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马季) 3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主持召开全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联席单位第一次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省治理车辆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审议2017年甘肃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要点,全面推进我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盖宇仙主持会议。2004年6月起国家九部委在全国组织开展了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我省治超工作经过三年集中治理、三年构建长效机制,“十二五”转入长效治理阶段,治超联合机制逐步健全,源头治超工作有效推进,科技治超效能日益凸显,依法治超水平显著提升,我省普通干线公路平均超限超载率由集中治超前的80%以上下降到4.5%左右,货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数量明显下降,通行效率明显提升,路网平均使用寿命普遍延长,治超工作在保护公路建设和养护成果、提升行业治理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原则,健全完善“全省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工作机制,通过深入持续的综合治理,基本杜绝货车非法改装,基本消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有效遏制农村公路超限超载,初步建立法规完备、权责清晰、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科学长效的治超工作体系。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坚决实施“一超四罚”,即公安交警和公路路政部门在执法中发现超限超载车辆,除依法责令卸载并处罚外,应将有关信息抄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对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要推进信用治超、联合治超、科技治超以及全过程、全链条治理,坚决打赢超限超载治理攻坚战。据了解,2016年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国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新一轮治超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我省新一轮治超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建立甘肃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工信委有关领导,联席会议各成员部门联络员及省公路管理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和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两会: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两会: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