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曝光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住酒店意外受伤消费者投诉获赔

17-03-15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曝光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住酒店意外受伤消费者投诉获赔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面对多变的消费环境,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在不断提高。3月14日,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曝光2016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本报选取部分案例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借鉴。

  重复刷卡多消费工商帮助得退款

  案情:2016年5月2日,消费者张女士来电反映,在兰州市城关区某家具城购买沙发,结账刷卡时,收银员一再称机器故障要求消费者重复刷卡,最终刷卡两次,产生了两次扣费。通过银行查询交易记录也是这样显示,消费者张女士要求退还多刷卡的费用6000元,商家推托一直不予解决。

  结果: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雁南工商所工作人员调查后认定消费者张女士投诉的情况属实,证据确凿,经执法人员调解,商家已为消费者退款6000元。

  商家欺诈消费者赔偿万元还挨罚

  案情:2016年6月5日,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消费者刘女士的投诉,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某专卖店购买瓷砖,收到瓷砖后发现尺寸规格与订购的规格不符,要求退货时,却遭到拒绝。

  结果:经兰州市七里河区工商局调解,商家为消费者赔偿10000元,并对当事人处以10000元的罚款。

  住酒店意外受伤消费者投诉获赔

  案情:来自天津的洪女士致电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2016年3月29日,在兰州城关区某快捷酒店入住,穿着房间内提供的一次性拖鞋洗澡,但浴室内没有防滑设施,也没有安全提示,造成洪女士滑倒受伤。就医后产生了500余元的医疗费用,与酒店方面协商要求承担医疗费时,却遭到拒绝。

  结果: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拱星墩副食品综合市场工商所接到省12315指挥中心的投诉单后,立即与该酒店及消费者联系。通过了解事件过程,执法人员认为商家应对此事负责,通过耐心地调解,最终商家全额赔偿医疗费用520元。

  租车违章引纠纷工商介入护权益

  案情:消费者张先生2015年6月在兰州中川机场附近某租车公司租赁了一辆车,根据书面协议,还车后30日如未查到违章,退还消费者2000元违章押金,但还车后时隔8个月商家称消费者有违章,并要求消费者在4天内处理否则每天扣除200元押金。

  结果:兰州市新区工商局中川工商所经调查,消费者违章行为属实,执法人员认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责任应由当事人承担,但租车公司要求消费者在4天内处理否则每天扣除200元押金未在协议中注明,此要求不合法。最终调解结果为消费者张先生支付违章罚款200元,商家退还消费者违章押金2000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大熊猫“蜀兰”身体状况咋样? 如何异地代养? 兰州大熊猫“蜀兰”身体状况咋样? 如何异地代养?
  • 甘肃:不以非经济因素认定家庭困难学生 甘肃:不以非经济因素认定家庭困难学生
  • 兰州安宁:假冒伪劣全部销毁(图) 兰州安宁:假冒伪劣全部销毁(图)
  • 陈其寿:纵深推进消费教育引导 提高消费维权工作实效 陈其寿:纵深推进消费教育引导 提高消费维权工作实效
  •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摊贩严重缺斤少两 管理员接报随机抽查十几家摊贩六家捣鬼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摊贩严重缺斤少两 管理员接报随机抽查十几家摊贩六家捣鬼
  • 【特稿】中央大道改造:“一站式”建设模式的期盼 【特稿】中央大道改造:“一站式”建设模式的期盼
  • 甘肃人物|牙含章:临夏人民的骄子 民族工作的典范 甘肃人物|牙含章:临夏人民的骄子 民族工作的典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