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温情滑雪

17-03-14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陈悦(兰州市第十一中学七年级一班)

  窗外老树枯丫,挂满了晶莹的雪花;窗内欢声笑语,充盈了欢乐的气息。今天我们去滑雪,在我的脑海中,滑雪一直是一项惊险又刺激的运动。

  就这样,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滑雪场。只见大地银装素裹,分外美丽。白茫茫的一片似乎望不到边。但最惹人注意的,便是那长约100米,宽约50米的大雪道。那雪道其实也不是很陡,很适合初学者。不时有滑雪者或淡定或尖叫的冲下来,一啸而过。但也有一路摔下来的,看得我头皮发麻。

  可不知不觉间,我竟已站在那雪道的开头。我一惊,想赶紧往回划。可那笨重的雪板似是被人涂了胶水,令我动弹不得,像一只困兽。我一急,使劲滑动一只脚,可谁料到用力过猛,那沉重的雪板竟带着我一起摔到地上。一刹间,时间像被定住。我看到别人慢慢睁大的眼睛和渐渐旋转的天空,在‘嘭’的一声后,我重重的摔到了坚硬的地面上。坚硬而又冰冷的冰碴子都像一匹匹饿狼,迫不急待的钻进了我的衣服里,又被融化了。我的后背湿湿的一片。而我又怎么挣扎都站不起来,好像有一只手,紧紧地拖住我。最后,我只好破罐子破摔,干脆躺在地上不起来了。

  “你没事吧?”一个脆生生的声音传来,像刚升起来的朝阳,充满活力与朝气。我抬头一看,这声音的主人果然与我想象的一样:马尾高高扎起,护目镜则显得她不失一股帅气。只见她滑雪的动作一气呵成:一滑,一冲,一止。如流水一般灵动,有一股说不出的韵味。

  “我扶你起来!”没想到,她的力气这么大,一下子就把我拽起来了。

  “谢谢啊!”我感激的对她说。

  “不用谢,再见!”她又像风一般的走了。

  她走后,我自己开始努力回想老师的动作,也在一次次摔倒中,学会了滑雪。

  就在我像只鸟一样自由自在的划在属于我的天空中时,只听一声“哎呦!”我转头一看,一个老奶奶也摔在了沟里,五体朝天,十分狼狈。我赶紧跑过去,拉住老奶奶,努力将她扶起来。老奶奶起来后,也朝我真诚地说了声谢谢。我心里一下就变得十分温暖。

  原来,这就是助人为乐的感觉啊!它像暖暖春风,吹开了每个人的心扉;它像蔓蔓柳枝,轻柔的抚摸每颗跳动的心。助人为乐,快乐于己,真诚于心。

  在这次划雪后,滑雪在我心里不仅仅是惊险与刺激,更多的,是那脉脉温情了……

精彩推荐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