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人勤春来早枣乡张掖临泽大地干群携手春耕备耕忙

17-03-13 15: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春耕备耕时节,在临泽广袤的田野上机声隆隆,农民群众忙着耕地施肥、铺膜保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讲解种植新技术,温室大棚里农民们忙育苗、浇水……勾勒出一幅幅干群携手忙春耕的动人画面。

  农资打假保春耕

  “您好,请出示您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经营档案……请把您的进货台帐拿出来检查一下……”在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宝晴农资经营部,该县春季农资打假联合执法检查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店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产品进行检查。

  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各相关部门早计划、早动手,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组织各农资经营企业储备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物资,为春播春耕提供了充足、可靠的物资保障。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91家(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4份,查处违规经营行为5家,未发现有假冒伪劣农资经营行为;全县共调入储备各类化肥2.2万吨,农药22.2吨,农膜1200吨,落实到位各类农作物良种302吨,切实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科技培训助春耕

  走进位于临泽县蓼泉镇新添村的西瓜嫁接育苗技术试验棚内,一棵棵嫁接在南瓜根上的西瓜苗绿意葱葱、长势喜人,技术员正指导工作人员去除萌叶。

  “今年,我们从山东引进西瓜嫁接育苗技术,不仅可以有效解决西瓜不能重茬种植难题,还能减少病虫害,提高西瓜产量和品质。这一批嫁接的幼苗长势好,下个月西瓜苗就能进行移栽了。”农民技术员位振军说。

  去冬今春以来,该县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发展,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大力开展各类科技培训。至目前,全县66名县、镇技术干部和农民技术员深入各示范点指导种植户开展茬口选择、扣棚升温、育苗管理等技术指导工作,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75场次,受训人数达到6300人次,发放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信息、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单共计3.8万份。

  惠农政策促春耕

  “目前,我们合作社已和周边农户签订了500多亩的西红柿、辣椒等制种蔬菜种植订单,计划在五一前后开始移栽。”正在指导工人育苗的临泽县绿野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军胜介绍说。

  春耕备耕工作开始以来,该县结合县委“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组织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转变发展方式,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全县各种子企业计划落实制种面积约25万亩,目前正陆续开展种子生产合同的签订工作;落实古寨、三一、五里墩等钢架大棚示范点8个、552亩,其中100座以上的钢架拱棚示范点3个,连体钢架拱棚示范点5个,已完成拱棚建造和覆膜工作,蔬菜种苗培育工作已全部结束,3月中下旬开始移栽。(杜学沂)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