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群众卫生评比热情高

17-03-13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通讯员 徐天鹏) “参加完今天村上组织的环境卫生评比表彰会,自己心里感到比较失落,也意识到自己在环境卫生方面与别人存在的差距,以后,我要虚心向获奖的家庭学习,争取下次评比时自己也能榜上有名,领上奖状。”参加完表彰会的亢寨村六社罗培花说道。

  “为了提高村民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调动群众参与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我们村决定长期开展这种评比活动,通过卫生评比,使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从美化自家庭院做起,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该村党支部书记亢国周说道。

  3月9日下午,临泽县新华镇亢寨村举办环境卫生评比表彰会,对前一阶段环境卫生整治中行动迅速、组织得力的3名优秀社长和评选出的50名卫生先进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奖励。

  该镇在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中,以整治“脏乱差”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广泛宣传、入户动员、带头整治、评比曝光,全力以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突出群众主体,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努力营造“美丽家园你我共筑”的浓厚氛围,让“清洁小家美丽大家”的思想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的带动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全镇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实现由被动管理督促到主动学习参与的转变;健全完善各村环卫基础设施、长效运行监管机制,将村民良好卫生习惯养成作为《村规民约》修订重点内容,持续开展环境卫生评比,通过户与户、社与社、村与村之间比学赶超,扎实推进新华环卫水平整体提升,切实打好环境整治持久战。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