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敦煌市第三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17-03-1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敦煌市第三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张革文)敦煌市把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摆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的重要位置,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2016年,全市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64.75亿元,同比增长7.4%,高于GDP增速0.4个百分点,占到了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0.9%。2016年,全市开工第三产业建设项目241项,投资额达到149亿元,比上年增长44.2%,第三产业投资占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达到74.4%。

  敦煌市不断优化三产结构,在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同时,着力促进信息传输业、金融业、旅游业等新兴服务业发展,新兴业态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快速攀升。去年,全市现代服务实现增加值23.9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了22.5%,占第三产业的比重达到了36.9%。

  快速发展的第三产业拓宽了百姓的就业渠道,使敦煌市从第一、二产业转移出来的大批富余劳动力有了新的从业岗位。2016年,全市第三产业从业人员达3.89万人,占全部从业人员的47.4%,为城乡群众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 兰州市气温骤降(图)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 兰州市气温骤降(图)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对城区内的违章破损户外广告、橱窗广告进行规范清理整治(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对城区内的违章破损户外广告、橱窗广告进行规范清理整治(图)
  • 兰州市城管委开启微信“随手拍”城市管理模式(图) 兰州市城管委开启微信“随手拍”城市管理模式(图)
  • 甘肃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图) 甘肃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图)
  • 陇南成县杜甫草堂梅花吸引大量游客(图) 陇南成县杜甫草堂梅花吸引大量游客(图)
  • 兰州市西固区:腹中宝宝“迫不及待”突然露头 救护车变“移动产房”成功接生(图) 兰州市西固区:腹中宝宝“迫不及待”突然露头 救护车变“移动产房”成功接生(图)
  • 平凉泾川县盛腾养牛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喂养肉牛 平凉泾川县盛腾养牛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喂养肉牛
  • 甘肃省直34个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779名工作人员 甘肃省直34个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779名工作人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