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图)

17-03-1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

  昨日,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并伴有雨夹雪天气,市民出行增添衣物。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兰州市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雨夹雪转中雪,气温2℃到4℃;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中雪,气温-1℃到3℃;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气温-2℃到6℃。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实习生 李文静) 雨雪+降温,这个周末的兰州让市民又有了冬天的感觉。预报显示,我省今天就开始强降雪了,这次过程主要集中在12-13日,武威及河东部分地方有暴雪;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兰州雨夹雪转中雪,气温仅为2℃到4℃。兰州中心气象台3月11日17时16分发布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甘南、临夏、武威、白银、兰州、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部分地方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农牧业有影响。

  从9日夜间起,省内多地出现雨雪天气;10日白天起,兰州市大部分地方也出现雨雪天气。11日一早,兰州便以阴沉的模样苏醒,空气中透着湿润,随后大部分地方飘下雨雪,尤其是在部分山区,形成了积雪。气温也被拉低,白天的最高气温仅徘徊在5℃左右,前两天已经换上春装的人们又把冬装穿了起来。

  来自省气象局的预报显示,我省今天就开始强降雪了,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武威、白银、临夏、甘南、定西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兰州、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到大雪(雨夹雪),部分地方有暴雪;陇南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部分地方有小雪。12-13日,伴随降雪天气,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明显下降。

  除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外,兰州中心气象台3月11日17时37分发布甘肃省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受降雪天气影响,甘南、临夏、武威、白银、兰州、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大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兰州市气象台3月11日16时18分发布兰州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持续降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兰州市大部地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另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11日夜间开始,我省将经历3月罕见雨雪天气,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10日,我省东南部已经开始出现弱雨雪天气,降水量为5毫米以下。此轮降水强度之强为历史同期罕见。预计,12-13日将为此轮降水最强时段。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杜甫草堂梅花吸引大量游客(图) 陇南成县杜甫草堂梅花吸引大量游客(图)
  • 兰州市西固区:腹中宝宝“迫不及待”突然露头 救护车变“移动产房”成功接生(图) 兰州市西固区:腹中宝宝“迫不及待”突然露头 救护车变“移动产房”成功接生(图)
  • 平凉泾川县盛腾养牛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喂养肉牛 平凉泾川县盛腾养牛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喂养肉牛
  • 甘肃省直34个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779名工作人员 甘肃省直34个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779名工作人员
  • 【全国两会】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详解“健康中国”施工图 今年公立医院彻底告别“以药补医”(图) 【全国两会】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详解“健康中国”施工图 今年公立医院彻底告别“以药补医”(图)
  • 【两会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两会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 【全国两会】3年来,“一带一路”合作成果超出预期——商务部负责人回应经贸热点问题(图) 【全国两会】3年来,“一带一路”合作成果超出预期——商务部负责人回应经贸热点问题(图)
  • 庄严的承诺 不懈的奋斗——从全国两会看中国式扶贫 庄严的承诺 不懈的奋斗——从全国两会看中国式扶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