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迎入春以来最强降雪天气 局部地方出现暴雪(图)

17-02-22 0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甘肃省迎入春以来最强降雪天气

  2月21日,一场春雪过后,省城兰州银装素裹,分外美丽。2月20日~21日我省迎来入春以来最强降雪天气,全省大部出现6℃~8℃降温。本报记者盛学卿

  陇原大地出现强降雪降温天气 局部地方出现暴雪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陈泳 通讯员杨晓军)去年入冬以来,全省大部气温偏高,有效降水稀少。时至雨水节气,一场让陇原大地渴望已久的降雪姗姗来到,从2月20日开始,我省出现了一次区域性强降雪降温天气,局部地方还出现了暴雪。省城兰州的降雪量为5.7毫米,此前,兰州已有一百余天无有效降水。

  据省气象局今天发布的气象信息专报,从2月20日8时至今天14时,河东地区降雪量达到中到大雪,庆阳、平凉、临夏等市州部分地方及天水北部、白银南部出现暴雪。在此次降雪过程中,已有8个县的累计降雪量超过10毫米,最大累计降雪量出现在康乐,为14.1毫米。另外,陇南部分地方出现雨或雨夹雪,有5个县的累计降雨量超过1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成县和康县,为17.6毫米。

  此次降雪前,降温天气已于2月19日先期登陆我省。截至今天14时,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降温6℃到8℃,最强降幅出现在永昌,达到13℃。河东大部分地方降温达4℃到6℃,最强降幅出现在庄浪,达到10℃。

  据气象部门预测,除甘南、临夏两州外,此次强降雪过程在今天白天基本趋于结束,全省大部天气转好。据预报,2月22日,甘南、临夏两州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2月23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月24日至2月26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月27日,陇南、天水两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白银、定西、兰州等中部干旱区降雪量普遍在3到9毫米之间,有利于旱情缓解。但相关地区需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对交通运输、畜牧业及设施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母子过马路险被撞 车上男女爆粗口还打人(图) 兰州西固区:母子过马路险被撞 车上男女爆粗口还打人(图)
  • 图解:省政府出招  18个 图解:省政府出招 18个"不得"给红头文件设限
  • 兰州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机动车通行秩序好转(图) 兰州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机动车通行秩序好转(图)
  • 改革拓新路发展聚人心——武威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综述(组图) 改革拓新路发展聚人心——武威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综述(组图)
  • 在这里 一年365天都是“春运”——记者探访兰州铁路局调度所 在这里 一年365天都是“春运”——记者探访兰州铁路局调度所
  • 孩子被锁车内险酿大祸 兰州龚家湾交警发现后差点儿破窗施救 孩子被锁车内险酿大祸 兰州龚家湾交警发现后差点儿破窗施救
  • 2017春运落幕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545万人次 2017春运落幕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545万人次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全身心服务辖区群众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全身心服务辖区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