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7春运落幕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545万人次

17-02-2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17春运落幕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545万人次

春运最后一天不少旅客踏雪出行。记者 房毅/摄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2月21日,2017年春运在寒潮中谢幕。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春运40天,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4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3.63万人次,较2016年同比分别增长9.88%,9.92%。其中,中川城际铁路发送旅客43万人次,兰新高铁发送旅客56万人次,刷新了兰铁春运史上的新纪录。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客流高峰期间,兰州铁路局增开了银川~北京西Z4277/6 Z4275/8次、天水~西安T3102/1次、兰州~汉口K862/3 K864/1次、嘉峪关~上海K4968/5 K4966/7次、兰州至成都K4346/7次、兰州至重庆北K4334/1次6对普速列车;兰州西~西宁D4171/2次、兰州西~张掖西D4179/80次2对动车组列车。

  此外,“敦煌号”“沙坡头号”“伏羲号”“陇南号”等26趟高品质的品牌列车全部上线,推出以文化、娱乐、健身、餐饮、年货超市“五位一体”的列车超值服务。同时,将极富地域特色的敦煌文化、西夏文化、黄河文化和《飞天花雨》、《大梦敦煌》等舞剧搬上列车,使旅客“足不出户”就欣赏到西部“文化盛宴”;“沙坡鱼宴”、兰州牛肉面、京瓜百合、酿皮、热冬果、高档红酒、名牌啤酒、现磨咖啡、饮料瓜子等地方美食,使旅客吃出了“欢歌笑语”。

  备受民众关注、年前新开通的兰渝铁路岷(县)广(元)段新增陇南-重庆K2611/2次;岷县-成都K2615/8、K2616/7次2对列车,提升了运能,释放了运力,舒缓了春运期间旅客南下的压力,使秦巴山区人民的回家路更加温暖起来。

  据了解,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共为旅客提供信息查询13626万余次,重点帮扶旅客1068人次,完成失物招领509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全身心服务辖区群众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全身心服务辖区群众
  • 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管理部门紧急除雪防滑(图) 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管理部门紧急除雪防滑(图)
  • 兰州:公交站牌惹谁了 兰州:公交站牌惹谁了
  • 庆阳宁县良平金凤庄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在喂鸡(图) 庆阳宁县良平金凤庄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在喂鸡(图)
  • 兰州火车站组织职工清扫积雪 为旅客提供出行方便 兰州火车站组织职工清扫积雪 为旅客提供出行方便
  •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全面开展除雪铲冰行动(图)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全面开展除雪铲冰行动(图)
  • 835只死鸡被弃泾河滩 平凉紧急无害化处理 835只死鸡被弃泾河滩 平凉紧急无害化处理
  • 兰州交警全员上岗确保省城交通安全(图) 兰州交警全员上岗确保省城交通安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