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热词】获得感

17-03-1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2017全国两会

  原标题:【两会热词】获得感

  本报记者 秦娜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在新疆的一切工作,建设工作、发展工作要让广大的各族人民群众,及时地、尽早地分享到我们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工作时也指出,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获得感”无疑是一个高频词、一个热词。获得感的背后是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全面体现,彰显的是浓浓的民生情怀。

  回望过去一年,一串串数字、一件件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代表委员们每每提到这些,说得最多的是温暖,是感动。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上到顶层设计,下到百姓身边事,正所谓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代表委员们表示,这些具体部署不仅为我们描绘出奋进中国的民生图景,更诠释出人民利益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代表委员们看来,更为不易的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却只增不减,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这是真正将民生放在心头、扛在肩上。

  “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掷地有声。民之所想,政之所向;民之所盼,政之所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仍将与日俱增。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精彩推荐

  • 天水:救人性命 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天水:救人性命 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 兰州:一线“治转提”服务高效率(图) 兰州:一线“治转提”服务高效率(图)
  • 兰州:男子无证驾车撞人后逃逸 交警调查假装不知反问是否发生事故(图) 兰州:男子无证驾车撞人后逃逸 交警调查假装不知反问是否发生事故(图)
  •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 兰州市气温骤降(图)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 兰州市气温骤降(图)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对城区内的违章破损户外广告、橱窗广告进行规范清理整治(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对城区内的违章破损户外广告、橱窗广告进行规范清理整治(图)
  • 兰州市城管委开启微信“随手拍”城市管理模式(图) 兰州市城管委开启微信“随手拍”城市管理模式(图)
  • 【两会热词】获得感 【两会热词】获得感
  • 甘肃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图) 甘肃省今日将迎强降雪 兰州等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