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追踪:兰州榆中县来紫堡乡迅速行动整改宛川河道垃圾(图)

17-03-11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东金公路沿线环境好转宛川河河道垃圾触目惊心”追踪:

  来紫堡乡迅速行动整改宛川河道垃圾

村民全动员清理河道垃圾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3月9日,兰州晚报报道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委农工办、市属媒体对全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巡查,在当天的督查中发现,榆中县来紫堡乡黄家庄段的宛川河道及郭家庄村洪道存在垃圾堆放严重的问题。文章刊发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来紫堡乡迅速行动,动用大型机械、小型机械彻底清理河道沿岸、河道内生活垃圾。目前,各项工作仍在进行。

  据来紫堡乡相关负责人称,针对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及市委农工办督查人员通过明察暗访,发现宛川河黄家庄段河道内堆放垃圾的问题后,乡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立即安排部署,全力整改落实。为了落实此项任务,乡镇府列出了整改措施及方案:

  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针对河道垃圾堆积现象,动用大型机械、小型机械彻底清理河道沿岸、河道内生活垃圾,主要是清理杂草、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全面清除河道障碍物,主要是清除影响环境卫生的障碍物。针对洪道垃圾堆放问题,立即组织保洁人员对洪道内垃圾进行清理,针对洪道治理缺少有力措施、日常监督、管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建立长效保洁制度。由各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乡包村领导负责整改工作,于2017年3月12日前整改完成并长期保持。

  二是确定荒沟建设垃圾临时填埋点。利用荒沟建设垃圾临时填埋点,争取资金为每个村民小组配备环卫垃圾箱,设置垃圾集中堆放点,由村上负责定期清理拉运,集中填埋。乡政府争取项目建设垃圾填埋场,以解决垃圾乱倾倒的现象。

  三是争取资金对洪道进行防护栏遮挡并悬挂警示牌,积极营造共同维护河道整治的舆论氛围。将群众经常倾倒垃圾的地段进行围挡,并设置严禁向河道内倒垃圾的警示牌。利用高音喇叭、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文明意识,禁止任意向河洪道内倾倒垃圾、废物。

  四是启动问责机制。针对工作落实不力情况,对“三大整治”工作的分管领导,黄家庄村、郭家庄村村“两委”负责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进行问责处理。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集中整治户外广告和橱窗广告(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集中整治户外广告和橱窗广告(图)
  • 兰州城关区工商局、消协联合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案例 兰州城关区工商局、消协联合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案例
  •  兰州市质监局:今后捉鬼常态化 秤未检不得入市 兰州市质监局:今后捉鬼常态化 秤未检不得入市
  • 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举办开学典礼 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举办开学典礼
  • 兰州西固区一民警帮助腿脚不便老人过马路 老人竖起大拇指 兰州西固区一民警帮助腿脚不便老人过马路 老人竖起大拇指
  • 西部地理丨张掖五行塔:佛国胜境中的塔影奥秘(图) 西部地理丨张掖五行塔:佛国胜境中的塔影奥秘(图)
  • 甘肃文化丨山河庇佑下的游方与修行 甘肃文化丨山河庇佑下的游方与修行
  • 兰州故事丨“麒麟”兴鲁:鲁土司家族清代中兴的秘密(图) 兰州故事丨“麒麟”兴鲁:鲁土司家族清代中兴的秘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