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乡情·乡歌·乡愁

17-03-10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铁阳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八(3)班 )

  指导老师:郎雪灵

  家乡代表着什么?我的家乡代表着自由、温暖。那自由、温暖的地方就是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康乐草原。

  我不认为比起世界众大草原我家乡的草原会稍逊一筹,相反,我家乡的草原在我心中有别样风韵!

  我没有看到过海边的早晨如何,但我看到过草原的早晨。在那遥不可及的天空中,一片片柔柔糯糯的云朵从远处太阳升起的山峦渐渐变色。东方的山尖探出了太阳的半边脸,东方的天际也透出层层橘红,太阳身后的光芒也随着太阳的上升而渐渐变为由蓝色、红色、金色的各种光线交织成的绸缎。那一条条丝滑的绸带悄悄把天地的交接处涂抹成一条流动的风景。

  天空渐渐明亮起来,牧人在碧蓝的天空下,在缀满晶莹露珠的草原上,赶着成群的牛羊渐行渐远。

  在烈日下的山包上,几匹骏马一边吃草,一边漫步经心的望向远方。也许是烈日太过闪耀,也许是天空太过湛蓝,又或许是阳儿太过洁白,衬得那茂林、绿草、野花分外迷人。那若近若远的意境犹如做梦,清丽婉转的鸟鸣伴着牧人悠扬的牧歌宛若一幅谱有乐章的风景画,给人暖暖的新鲜的感觉。

  清凉的下午,纯净的天边堆拥在山头的那一大团一大团的火烧云,仿佛为天边添了点睛之笔,使得那碧蓝无暇的天空多了一份神韵。山头渐渐黯淡下去,牧人用嘹亮的嗓音赶着牛羊翻过一个个山包,踏着暮色回家去。一声声吆喝,一声声呼唤,仿佛催促着太阳下山,欢迎着繁星来到。

  点点的繁星映亮了天空,天气渐渐变凉却不至刺骨,带着一阵一阵暖风,把篝火燃得更激烈,就像牧民的心一般火热。烤肉的香味、青稞的酒香和牧民的歌声感染着草原上的一切,这时的草原吸气、呼气……

  假如你在草原上生活很久,但因为一些迫不得已的原因不得不离开家乡一段时间,你就会深深的体会到乡愁的滋味,你也会比常人更加理解古人诗中那一句句思乡情。

  我不知在这草原上、在我生活的地方,我有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我知道,伴我长大的一方水土就像鱼儿离不开河流,雄鹰离不开天空……家乡的空气原始而清新,我们从来不会担心因雾霾而患病,家乡的星空明亮而单纯,不像城市的霓虹灯那般刺眼。家乡的天湛蓝而高远,家乡的水清澈而甘甜,家乡的人淳朴而热情。

  我爱我的家乡,我为家乡代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
2   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
4   【甘快看】守得云开见“月”明——来自
5   【甘快看·快讯】兰州:进一步严格解封
6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继续加大环兰检
7   【甘快看·快讯】11月9日兰州市新增无症
8   【甘快看·快讯】甘肃非中高风险区人员
9   【甘快看·快讯】兰州天水继续开展重点
10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甘肃首次无新增
11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9) 居民在
12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9日甘肃省累计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
14   【甘快看】兰州城关区委区政府致信感谢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0)】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