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助人为乐的阿姨

17-03-10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王栋

  我家附近有一位老爷爷,他是一位孤寡老人。

  听父辈们说,很早他的家人就不在了,现在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他大概有60多岁,住在一个小破屋。屋里布置很简单,有一张单人床,一个小柜子和一把椅子,他经常坐在椅子上用慈爱的眼神望着我们上学、放学。平时,有一位阿姨经常给他送饭,帮他收拾屋子。

  今天,我又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手里拎着一包东西去了老爷爷的家。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老爷爷的亲戚。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找老爷爷聊天,聊着聊着才知道这位阿姨并不是老爷爷的亲戚,而是一个好心人。从老爷爷的口中得知,原来这位阿姨的遭遇也不好,她的父母很早都离开了她,作为儿女,没有尽孝道,她心里满是遗憾和无奈,后来知道了老爷爷是一个孤寡老人时,她义无反顾地、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老爷爷,给老爷爷经常送饭,收拾屋子,洗衣服,帮老爷爷买一些日用品,把他当做自己的父亲一样对待。说到这儿,老爷爷眼睛充满了泪水,他说:没想到自己孤苦伶仃的晚年,有这样一位好心人像自己的女儿一样对待自己,他不再觉得自己孤独了。从老爷爷的眼神里我们看到幸福和温暖。

  这位阿姨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知道了人间有爱,让我懂得了除了孝敬自己的亲人以外,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虽然平凡,像一粒沙,但却不卑微,默默地帮着别人,她细微的行动或许让你感觉不值一提,可温暖着老爷爷的心窝。我要向这位阿姨学习,她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心中的活雷锋。

  地址:陇南成县小川小学三年级一班

  指导老师:周丽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